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英皇东亚封杀十大中文金曲奖 TVB8金曲榜揭晓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12月20日10:01
  版税风波越演越烈,早前容祖儿、古巨基、杨千嬅及何韵诗等所属的英皇及东亚两大唱片公司,因为不满港台私自停办“四台联颁音乐大奖”而宣布永久退出角逐,昨天再将行动升级,抵制明年初举行的颁奖礼,乐坛海啸一触即发!

容祖儿昨晚在《TVB8金曲榜颁奖典礼》中大丰收,成绩骄人


容祖儿与古巨基前晚在《劲歌金曲》优秀选中勇夺金曲奖


  记者昨天率先披露四大唱片公司与无线纠缠近一年的版税风波终于成功“拆弹”,本以为各大乐坛颁奖礼可以顺利进行,岂料内藏暗涌!由于港台出尔反尔自设“传媒推荐大奖”,昨天英皇与东亚唱片决定联手抵制港台,拒绝派出旗下歌手出席《十大中文金曲颁奖音乐会》,包括容祖儿、古巨基、Twins、林峰、陈伟霆、杨千嬅、卫兰、王菀之及何韵诗等!

  据了解,这批歌手今年都成绩优异,可惜四大与无线因为版税问题闹翻后,港台在没有咨询各唱片公司的情况下宣布停办“四台联颁音乐大奖”一年,明显针对与无线友好的唱片公司,英皇与东亚于是联手发声明抗议,更表示永远不再“四台联颁”!港台上个月举行《中文金曲》记者会时,英皇与东亚也仅派出二、三线歌手出席,摆明冷待!

  林峰离奇不入榜

  怎料港台其后“出尔反尔”,私自重设“传媒大奖”,并巧立名目称之为“传媒推荐大奖”,声称邀请本地相关传媒包括电子传媒、报章及杂志等,投选本年度最杰出男女歌手、作曲、填词及歌曲五个奖奖,此举可谓火上加油,被新城电台狂轰“狡猾”,更令英皇与东亚震怒!据了解,两家唱片公司决定将行动升级,破天荒携手抵制港台,拉大队缺席明年1月7日举行的《十大中文金曲颁奖音乐会》,有奖也不拿,连带港台于大除夕夜在时代广场举行的“十优歌手”活动也不出席,向港台还以颜色!

  另外,英皇旗下的林峰今年人气极旺,无论歌曲与演唱会均大受欢迎,可惜歌曲缘尽港台“中文歌曲龙虎榜”,而新人罗力威却凭《现实不重要》登上季军位置,不知道是否“朝中有人好办事”,港台颁奖礼制作总监周国丰巧合地曾任《亚洲星光大道》评判,更一直看好罗力威!

  容祖儿扬威《TVB8》

  至于容祖儿虽然缺席《中文金曲》仍大丰收,昨晚她在《TVB8金曲榜颁奖典礼》中大放异彩,除当选“最受欢迎女歌手”外,还凭歌曲《今生爱过》勇夺金曲奖,并凭《桃色冒险》捧走“全球观众最爱粤语歌曲”奖!另一方面,容祖儿还以逾35万6千票领先“新城全球劲爆女歌手”,谈及无线与四大破冰一事,她说:“好啊!希望他们可以四个颁奖礼都去,完完整整,香港乐坛虽然不算大,集中力量令乐坛更好,他们去没有那么闷。(不用经常上《劲歌金曲》?)不要这么说,我最多一个月上三次,是享受的,很感恩。(现在机会少了?)没有所谓,为广大市民令节目更丰富,我可以改去唱K!”她强调拿奖重质不重量,最重要外界觉得她实至名归。

  容祖儿

  今年Hit歌:《桃色冒险》、《破相》

  加分点:今年在红馆举行12场《NOKIA JOEY YUNG Concert Number 6》演唱会

  奖项:在《搜寻人气大奖2010》连夺五届“本地女歌手”、打入“叱咤乐坛我最喜爱的女歌手”最后十强、“劲爆女歌手”五强

  人气话题:举行十二场演唱会成为城中热话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颖)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