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2011张学友1/2世纪演唱会 > 2011张学友1/2世纪演唱会 最新动态

张学友巡演秀学舞成果 “歌神”变“舞王”(图)

来源:新华网 作者:黄锐海
2011年01月14日09:33
“歌神”变“舞王”
“歌神”变“舞王”

张学友大秀舞技
张学友大秀舞技

新“舞王”张学友
新“舞王”张学友

  新华网1月14日讯 1月13日,张学友(左)在“1/2世纪演唱会”上表演。当晚,香港歌手张学友的“1/2世纪演唱会”在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举行,本月13日至17日,张学友将在广州连唱5场,希望能与歌迷一同回顾这半个世纪以来的美好回忆。

  复杂的交通和偏远的场地,都没能挡住广州歌迷见“歌神”的热情。昨晚,一连五场的“张学友1/2世纪演唱会”广州站首场演出,在距离市区30公里的萝岗区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举行,尽管很多本地人对这个新落成的场馆还很陌生,但1.3万人的场地还是座无虚席。

  当然,学友也没有辜负歌迷的远道而来,在将近三小时的演出中,踢踏舞、舞台剧、经典老歌样样不缺,但最大的亮点,还是开场那段舒淇主演的爱情短片为主题的环节,可以说,前半场演唱会都伴随着短片中张学友与舒淇的感情纠葛展开,学友将每段感情的情绪融入歌声中,令歌迷听得如痴如醉。而屏幕中的舒淇,也成了当晚演唱会上唯一的“嘉宾”。

  音乐电影

  刘伟强导演,舒淇助阵

  去年,张学友曾专程跑去美国秘密学习舞蹈,所以昨晚的演唱会一开场,他就迫不及待地秀他的学习成果。伴随着屏幕上播放的充满童趣的迪士尼动画,“歌神”身穿一袭白色西装从升降台中跃出,还未开声就先跳了一段踢踏舞,屏幕中的米老鼠唐老鸭好像被吸引,纷纷投来目光。独舞完后,当歌迷还没从惊叹中反应过来,张学友已换上了一套红色西装,唱起了《花花公子》,其间还不忘秀自己的舞艺,时而拉着女舞伴共舞,时而穿梭在舞者中即兴舞蹈。

  前半段演出的形式相当新颖,可能因为早年一直专注音乐剧的表演,让张学友萌发了把舞台剧、电影和演唱会融为一体的念头。演唱会一开场,大屏幕上就上演了一段由刘伟强导演、张学友和舒淇做男女主演的爱情短剧,剧中张学友和舒淇诠释了从相爱到结婚到吵架分手再到复合的故事,而现场舞台上,张学友与女舞者则呼应大屏幕上的影像,唱起《花花公子》、《小姐贵姓》、《初吻》等一连串内容相应的歌曲,展现了两个时空的爱恨情仇。

  自传动画

  歌神脸上的刀疤是怎么来的?

  因为要迎合短片的主题,所以演唱会前半段的曲目大部分都比较偏门,特别是唱起的几首国语歌《情愿》、《一滴泪》、《人在雨中》,广东歌迷都比较陌生。到了后半场传统演出的环节,学友才终于唱起了他的经典作品,他说:“这个环节唱的是一些金曲,所谓金曲,就是每次演唱会都会唱的一些歌。”于是,《吻别》、《每天爱你多一些》等等大家最耳熟能详的歌曲陆续登场。

  但在后半段以唱为主的表演中,影像的成分依然是个亮点,屏幕上播放了一段相当有意思的原创动画,依旧由刘伟强操刀,反映了张学友从出生到上学、歌唱比赛获奖,直至变身白胡子老爷爷的过程,可说是一段浓缩的张学友自传动画,甚至连他脸上那道刀疤是怎么来的,也有描述,原来是歌神小时候学武侠片跟人打架,被其他小孩用菜刀劈的!

  怀念干妈

  模仿肥肥劈一字腿

  此外,张学友还在演唱会中安排了一段纪念干妈沈殿霞的环节,与一群扮演肥肥造型的人偶共同表演“瘦身舞”,还模仿肥肥来个经典的劈一字腿。而在最后安可环节,张学友更换上传说中重达30磅的镶钻西装再次登台,连唱了《饿狼传说》、《头发乱了》等数首十多年前的快歌。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