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张学友个唱道具遇阻 四川体委撬地板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1年01月12日07:50
张学友个唱舞台精美豪华
张学友个唱舞台精美豪华

 “张学友1/2世纪演唱会”成都站28日开唱,进入搭台阶段
张学友1/2世纪演唱会”成都站28日开唱,进入搭台阶段

  华西都市报1月12日讯 随着“张学友1/2世纪演唱会”成都站开唱时间的临近,主办方的“备战”也进入了最后的倒计时阶段。据了解,歌神这场演唱会的团队阵容相当鼎盛,台前幕后的工作人员总数是学友以往演唱会的3倍,绝对是大制作。而在成都,要在更小的场馆,呈现和上海站一样1:1的效果,遇到的难题也就更多。不过,张学友信心满满地表示,成都站绝对将呈现完美状态。

  成都演出舞台道具进场成难题

  2011年张学友的演唱会成都站不仅有精美的舞台设计、邀请到国际顶尖乐手之外,还有价值几千万元的影音器材护航。而音响方面,近四百只顶级音响横空出世。担任此次演唱会舞台设计的周炳坤先生是资深的舞台设计专家,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今年广州亚残会开幕式都有他的参与。

  与此同时,记者从主办方成演集团那里了解到,为了呈现变换的场景,光升降机就有5部。因成都场馆相对较小,大部分舞台道具需切割成几部分才可以进到场馆。尤其是几件造价不菲的“庞然大物”比场馆的进场口要高,为了保证道具的完整性,主办方成演集团与演出方天星公司费劲心思,在与四川省体育馆协商后,最终决定将省体进场口的地板撬开,“挖地三尺”,以此增加高度。“做过各种类型的演出上千场,本次舞美却是有史以来最复杂的一次,真的要感谢省体育馆对文化演艺事业的大力支持。”

  精雕细琢学友要呈现完美状态

  每一位从上海世博演艺中心走出来的观众都不约而同地表示:张学友演唱会是2010年最温暖的一次演唱会。在过去的200分钟载歌载舞的表演中,学友不忘插科打诨、搞热气氛。三个小时的舞台秀,年过半百的张学友未给观众一个喘息的机会,从上半场被观众戏称《非诚勿扰3》的音乐剧到下半场K歌金曲串烧,几乎一气呵成。

  对演唱会每一个细节的精雕细琢,不断的创新,劲歌热舞的表演,体力消耗之大可想而知。学友表示,虽然自己已经快50岁了,但是绝对不会放弃跳舞的机会,此次的巡回演唱会他更是特别重新挑选了经典舞曲,原因就是想趁着还能跳,不留遗憾。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李瑞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