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搜狐音乐独家对话香港资深乐评人:有乱亦有变

来源:搜狐音乐独家稿件 作者:采访、文字整理\邮差
2011年02月16日17:04

  汤祯兆

  香港著名评论家、流行文化研究学者

  搜狐音乐:从09年的版权争论到10年的四台颁奖礼缩水、金牌大风易主,香港乐坛进入一个无比混乱的局面。您认为导致这钟混乱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汤祯兆:无论政治或是社会氛围都更着重抗争,令唱片公司都敢于踏出一步,改变以往哑忍的事情。加上唱片销路被网络影响,大家还未摸索到如何在公平的情况发展自己的音乐。另外,有实力的歌手都北移,令香港都不再成为重点市场,要求生的唯有也要做反。

  搜狐音乐:今年的这些变动,您认为将会给香港乐坛带来哪些影响?如何才能结束混乱的局面?

  汤祯兆:有乱亦有机,反正之前也不算得能走出困局。权力大洗牌反能令一些小单位挤进大台/小台挤进音乐推广,未尝是一些好的变化。

  搜狐音乐:如果现在算做香港音乐的“冰冻时期”,那么您在这个时期看到港乐“最好的事情”有什么?

  汤祯兆:看到一些新的组合,如C All Star、Benji & Lesley等杀出一条路,令本来只有靓仔靓女新人的乐坛有点另类姿彩。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颖)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