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黄小琥:每个人都会寂寞 感情的事顺其自然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3月21日03:14
黄小琥
黄小琥

  京华时报3月21日讯 去年,台湾歌手黄小琥凭借一首《没那么简单》俘虏了大批红尘男女,近日发行的新专辑《如果能…重来》也是备受歌迷关注。出道超过20年,在台湾地区被冠以“Pub女王”,黄小琥一直把唱歌当做人生的重心。对许多人来说,黄小琥当歌手的路途不是那么顺遂,但她说如果可以重来,还是会选择做一名歌者。在感情方面,黄小琥曾经有过一段失败的婚姻。她说自己依旧相信感情,但如果能重来,她绝对不会选择结婚。

  每个人都会寂寞

  “相爱没有那么容易,每个人有他的脾气,过了爱做梦的年纪,轰轰烈烈不如平静。”歌曲《没那么简单》点出了很多人内心深处的无奈与伤痛。新专辑提前曝光的主打歌中,无论是蔡健雅创作的《重来》还是萧煌奇、姚若龙携手打造的《顺其自然》,都延续了黄小琥擅长的疗伤路线。黄小琥说:“每个人心里都有寂寞的一块,只是有的人伪装得比较好,有的人喜欢动不动就拿出来分享。可能是我的音色比较温暖,这样的声音比较抚慰人心。身为一个歌手,可以唱到别人的心里,而不是唱一些不知所云的东西,是很幸运、很值得开心的。”

  还会在Pub唱歌

  有评论指出专辑《如果能…重来》是对上一张专辑《简单/不简单》的翻版,黄小琥并不认同这个观点,“情歌的部分确实相似,但上一张专辑更多尝试了摇滚的曲风,这张专辑后半部分则采用了Funky。应该听完整张专辑再评判,否则对我不公平。”

  双语唱功以及多变的舞台风格让黄小琥能够唱了20多年依旧在乐坛屹立不倒,她说自己的唱片不会局限在一种调调上。“我可以分身,可以很忧郁也可以很热情。其实每个人会有很多面,只是敢不敢把其他几面表现出来,”虽然近两年黄小琥档期排得满满当当,但是她仍然尽可能地挤出时间回Pub(酒馆)唱歌。她说:“这是我练功的地方,可以尝试更多的曲风。”

  闲暇时打牌放松

  当被问及如何充电时,黄小琥脱口而出:“打牌啊。闲下来的时候,我会和陶晶莹、张宇他们打打小牌。”至于手气如何,黄小琥笑说:“晴时多云有阵雨。我是手快,性子比较急。”黄小琥还透露:“以前不忙的时候,我还喜欢开车去兜风,或者找个喜欢的地方去听听歌。我有很多歌都是从那个时候学来的。刚开始在Pub里唱歌时,会有人不拿你当回事,我就要让自己一开口就抓住全部人的目光。这是功夫,要靠练出来的。”至于Pub女王在演唱会时会不会紧张,黄小琥说:“麦当娜都会紧张,更别说我啦。我在登台前放松的方式就是一个人待着,尤其是临上场前的10分钟,特别是那种看起来替我很紧张的人,不要靠近我。”

  对感情顺其自然

  22岁时,黄小琥与同为音乐圈的男友结婚。婚后的家庭经济、孩子教育等问题层出不穷,让黄小琥发现自己对于婚姻根本没有准备好,于是在5年后选择了离婚。黄小琥坦言:“亲身经历过这一切之后,我发现婚姻这条路真的不适合我。现在一个人也很好,我依然相信感情,但是未必会再婚,顺其自然吧。”对于女儿,黄小琥心存内疚:“因为工作太忙,常常会自责为什么不能多一点时间与家人相处。还好女儿懂事,可以体谅我的工作。”谈及近期的工作安排,黄小琥说:“今年会考虑做自己的个唱,同时也希望和内地的音乐人合作。王菲那英孙楠还有张靓颖唱得都非常好,如果有一天有这个荣幸的话,期待有合作的机会。我比较喜欢跟喜欢音乐、也能唱的歌手有一些互动。”

  本报记者 朱雅清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