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龚琳娜刀郎发布会同日撞车 5月在京分别开个唱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
2011年03月30日03:58
在丈夫老锣(右)的巴伐利亚琴声伴奏下,龚琳娜现场演唱了《希望》等将在音乐会上表演的曲目
在丈夫老锣(右)的巴伐利亚琴声伴奏下,龚琳娜现场演唱了《希望》等将在音乐会上表演的曲目

 

刀郎展示刀迷送来的礼物
刀郎展示刀迷送来的礼物


  新京报3月30日讯 (记者 牛萌 康沛)昨天,因“神曲”《忐忑》而走红的女高音歌唱家龚琳娜在京宣布,她将于5月8日在北京保利剧院举办名为“自由鸟”的个人音乐会,这是她回国后的首场个人商业音乐会。她将在这场90分钟的音乐会上献唱《希望》《山鬼》《静夜思》等十余首个人风格浓烈的曲目,而家喻户晓的《忐忑》则将压轴亮相。五年前正当红时激流勇退的歌手刀郎也于昨日宣布,他将借助5月21日万事达中心(原五棵松体育馆)的“谢谢你”个唱复出。他表示在“隐退”的几年里,他在做新疆民族音乐的收集整理工作,届时会有90%的原创作品,也会有一些翻唱。

  龚琳娜想唱到过瘾

  时间:5月8日 地点:保利剧院

  昨日,龚琳娜和丈夫老锣并肩出现在“自由鸟”个人音乐会发布会现场,龚琳娜大赞老锣是个真诚可爱、才华横溢的男人,自己第一次见到老锣就被他的音乐魅力所征服。而谈到为何个唱取名为“自由鸟”,龚琳娜透露这是德国丈夫老锣为她创作的第一首歌的名称,“自由鸟”既是他们爱情的象征,也是她对粉丝的美好祝福,“希望大家在生活中不管承受着多大的压力,都能保持心灵自由,做一只穿越时空的自由鸟”。

  尽管《忐忑》已成了龚琳娜的个人标志,但她自己对此并不满足。她表示《忐忑》打开了中国民族音乐的新方向,但只有一首歌还远远不够,而自己也希望有机会在舞台上一口气唱到过瘾:“一个真正的歌者,应该有更多表达真情实感的演唱空间,这也是我要举办音乐会的原因。”

  刀郎打算广邀嘉宾

  时间:5月21日 地点:万事达中心

  昨日,在环节繁多的“谢谢你”个唱发布会上,刀郎不改低调本色,只说了有限的几句话,采访环节的不少问题也都由主持人阿丘代答。谈到这次复出的演唱会,刀郎表示在“隐退”的几年里,自己创作了足够八张专辑的歌曲,这回个唱上会演唱一定数量的新歌。

  发布会上,好友庞龙、凤凰传奇里的玲花都前来助阵。刀郎表示,这回的个唱将广邀嘉宾,“大家想看谁,我就邀请谁”,曾经唱过刀郎歌曲的谭咏麟和翻唱《2002年的第一场雪》的小沈阳都在被邀请的范围内。谈到“小沈阳是翻唱刀郎专业户”的问题,刀郎说自己不会像汪峰那样追究责任,因为“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歌能传播,我希望别人多唱自己的歌,因为那是一种二次创作的过程”。

  刀郎称,在自己“隐退”的几年里,一直没有放弃对华语主流乐坛的关注。而对于“草根崛起”的话题,他说这其实是一种“文化归属感得到认同的回归”。他自己始终都没有在一个所谓的“神坛”上,自己就是一个代表普通人的草根歌手。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新京报

15675粉丝

关注

搜狐音乐

3244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