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姜育恒新专辑《我和我的朋友》将发 陈志远遗作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03月30日08:19

  记者 徐宁

  晨报讯 继去年发行专辑《爱的痕迹》后,歌坛老将姜育恒本月将再度发行新专辑《我和我的朋友》。这张专辑是他与好友李子恒、已故音乐人陈志远合作的专辑,创作初衷是向他在通向成功的人生道路上共同前进的挚友们致敬。昨日,姜育恒在接受晨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制作这张专辑的时候陈志远正经历病痛,甚至开玩笑说这张专辑将是他的遗作,没料想一语成谶。

  姜育恒加入飞碟唱片以后,一开始担任唱片制作人的工作,因此与陈志远、李子恒两位音乐创作大师结下了不解之缘。这张《我和我的朋友》专辑便是源于“朋友”这个创作灵感。姜育恒想用特别的方式来见证、纪念这份难得的友情,于是他去年请身患癌症的陈志远重新出山担任专辑制作人,陈志远二话没说接下这份工作,并为姜育恒创作主打歌的《爱在酒中》。姜育恒说,“我和陈志远都是爱酒的人,什么都不用说,所有的话都在这杯‘酒’里了”。

  提到陈志远,姜育恒悲从中来,他说在专辑制作的过程中,陈志远就笑称这张《我和我的朋友》会是他的“遗作”。没想到本月16日,陈志远因病在台湾去世,姜育恒得知消息后即刻赶回台北送老友最后一程。好友的突然离世让姜育恒悲恸不已,新专辑的筹备工作一度暂停。如今,斯人已逝,他希望通过歌声缅怀陈志远。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news)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