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张学友重庆开唱 演唱会上与舒淇“谈恋爱”

来源:重庆晚报
2011年04月04日07:49
坐升降机出场
坐升降机出场

 

现场载歌载舞
现场载歌载舞

  挑动的眼神、动感帅气的舞步、再配上招牌的皱眉表情,在奇妙灯光的映照下,歌神张。张学友“1/2世纪巡回演唱会”昨晚终于在重庆奥体中心唱响。今年已经50岁的歌神宝刀未老,3个小时,34首歌,一曲曲经典歌曲唱得台下歌迷热泪盈眶,让演唱会现场“上映”一部部精彩的电影,只是张学友用歌声完美代替演技。

  开场是爱情片

  高潮是动作片结局是文艺片

  歌神跳着踢踏舞 与舒淇“谈恋爱”

  昨晚8点,伴随着悠扬的爵士乐,大屏幕播放起童话故事片,张学友则身穿红色西服,头戴贝雷帽,随着升降舞台缓缓升起,还未开口却先跳起了踢踏舞。舞台的大屏幕上播放张学友与舒淇演绎的浪漫爱情故事,张学友则且歌且舞演绎电影的“舞台版”,《花花公子》、《小姐贵姓》等一连串歌曲串起了一个爱情故事 偶遇、相恋、结婚 张学友时而含情脉脉演唱《你是我今生唯一的传奇》,时而悲伤吟唱《一滴泪》,十分令人感动。

  高潮是动作片

  张学友劈叉纪念肥姐

  昨晚的演唱会共分为音乐剧、纯演唱会歌舞、爵士曲风等部分。在开场音乐剧部分,张学友跳着踢踏舞一口气唱完好几首歌曲,却未说一句话,一个字。不过,在纯演唱会部分,《如果爱》的旋律一响起,便引来众人欢呼,“如果这就是爱,在转身就该勇敢留下来”副歌部分带来了当晚的首次万人大合唱。而当歌神在台上唱起纪念好朋友沈殿霞的一首原创歌曲《肥姐》时,更是数度哽咽,收尾时还出乎意料的来了个高难度劈叉,“谢谢舞蹈演员他们把肥姐演的这么惟妙惟肖,这首歌是特别为了纪念她写的,希望她开心的精髓可以一直流传下去。”

  结局是文艺片

  情侣歌迷合唱《一千个伤心的理由》

  演唱会进行到后半部分,天空又开始飘起小雨,但是这丝毫没影响歌迷们的热情,甜蜜情歌《每天爱你多一点》的旋律一响起,舞台大屏幕的镜头就给了台下一对情侣,这对情侣在现场大秀甜蜜,惹得歌迷嫉妒地尖叫。在演唱会尾声,《一千个伤心的理由》等一连几首伤感情歌,让现场的众多男歌迷倾情大合唱,坐在记者前方的一位男歌迷竟然在伸手抹眼泪。

  最后,还是依照歌神的老习惯,伴随着《祝福》的旋律,张学友重庆演唱会划上了圆满的句号。虽然歌迷有万千的不舍,甚至操着重庆话大喊“走不脱!”,但是看来重庆歌迷要想在家门口听歌神唱歌,只有期待下一次演唱会了。

  歌神做艺术总监

  能让直升机“飞”上舞台

  身兼演唱会艺术总监的张学友,对舞台硬件要求十分严苛,尤其在舞台灯光方面,其标准几乎达到了极致。最终,演唱会采用了182台彩熠FINE ART系列电脑灯,昨晚,在动感奇妙的灯光的渲染下,视听盛宴震撼呈现给了数万观众。虽然张学友重庆演唱会舞台设计相对比较简单,但是却不乏惊喜,中间设置了一块超大电子显示屏,舞台两侧有两块小型投影,以照顾到各个位置歌迷的视线,甚至连庞大的直升机模型也被搬到舞台中央,张学友带着女舞者坐进机舱,“飞机”缓缓上升,让观众仿佛穿越进好莱坞大片。

  演出商

  小商贩

  “平均300公里就有一场张学友演唱会”

  2007年,张学友的世界巡演场次高达105场,打破了吉尼斯世界纪录。今年,张学友的巡演才刚刚启动,便有50座城市位列演唱会名单之中,除开上海、重庆、成都这样的演唱会热地,还有绵阳、自贡、贵阳、昆明等城市,主办张学友某城市演唱会的演出商曾对重庆晚报记者笑言,“我们粗略算了一下,平均每隔300公里,张学友就有一场演唱会!”

  小商贩

  “刘德华开演唱会雨衣卖20,张学友的只卖5块”

  演唱会开场之前,天空就一直飘着毛毛细雨,在门外兜售雨衣的小贩们生意也是异常火爆,一位小贩向记者兜售雨衣,“5块钱一件,上次刘德华演唱会要卖到20块的!”当记者询问起他为什么张学友的要便宜15块,小贩嘿嘿一笑说,“因为我也是张学友的粉丝。”不过,最后记者还是以3块一件的价格买到了雨衣。

  昨晚这些歌引发万人大合唱

  《如果爱》

  《我是真的受伤了》

  《李香兰》

  《每天爱你多一点》

  《她来听我的演唱会》

  《心如刀割》

  《一路上有你》

  《我等到花儿也谢了》

  《一千个伤心的理由》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游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