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乐评新闻

郑凡《爱没这样》:这个世界还需要一点儿甜蜜

来源:搜狐音乐 作者:朴九月
2011年07月08日10:00
郑凡写真
郑凡写真


  时尚、潮流和性感,这些关键词总是和电子流行舞曲沾上边,不搭这班船,显得你很奥特曼,所以,郑凡买了船票,布拉琪/A8音乐买的单,登船的那一刻华丽丽且甜腻腻,一张《爱没这样》EP足够让你的旅途充满蜜意。

  真的是Lady Gaga红了之后才出现越来越多的电音么?其实不然,很早很早以前郑秀文就接过了李孝利的旗,不过,郑凡的嗓音和表现力,都与她们都无关,最多听起来有点舞娘蔡依林的范儿,可这个世界从来不排斥甜蜜与性感。所以,郑凡这两年由甜美系转入性感系,不过是一个顺其自然、应运而生的变化流程,《爱没这样》EP当中的四首歌,将郑凡小姐塑造成了内地不多见的以甜美嗓音为主打的舞曲女歌手,而外貌里带着古典美的她,能与如此潮流前卫的编曲相融合,足见郑凡以及制作人曲世聪高超的驾驭能力。

  由EP名称和主打曲就可以看出,无论包装得有多华丽的音乐,中心主打词还是那一个东西——爱。这个长盛不衰、永远有卖点且搅得每个人都趋之若鹜的字眼,是全宇宙的中心!抓住了这一个中心,就没有人有权利来反对和排斥,何况,当郑凡柔情似水的嗓音配着电音在你耳边娓娓道来之时,你怎么去抵抗呢?尤其是其中那首慢板情歌《伤我的心》,当郑凡的酥音滑过,问你,“你怎么能伤我的心”的时候,你该如何回复她?你该如何再次不伤她的心呢?百变如郑凡,虽然从来没有明确地表现出“我见犹怜”的特征,却因得一把令人无限痴迷的甜腻嗓音,而博取了许多人的怜惜,这一次,除《伤我的心》以外的三首歌曲,又全数包裹上电子外衣,有点像是为一颗柔软的心脏,披上了金盔铁甲。

  说是金盔铁甲,但其实裹得不甚严密,因为女人总是要性感和外放,在形象上,郑凡走得一向比音乐上更大胆,变化得也更繁杂。这一次她拥有了性感和时尚这样的属性,低胸豹纹上衣加身,再在嘴唇和眼角上做美妆工作,给人以魅惑感,蔡依林、郑秀文的时尚也不过如此,但郑凡却演绎得更大气。艺人包装越来越难做越来越缺乏灵气的这个年代,郑凡一次次地突破自身,无论从音乐还是外形包装而言,她的努力都被我们看在眼里,其实无论怎么变,郑凡那份骨子里的甜蜜,却是她应该一直保存下去的精髓。这个世界需要性感需要时尚需要变化,但总归来说,只有甜蜜这一特性,才直接与幸福快乐勾搭得上。(文/ 朴九月)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