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第3届网络文学艺术大赛暨网络原创歌曲大赛启动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7月29日10:08
活动正式启动
活动正式启动

著名音乐人、特约评委陈少琪讲话
著名音乐人、特约评委陈少琪讲话

著名音乐人、评委金培达
著名音乐人、评委金培达


  2011年7月28日,“中国人寿杯第三届网络文学艺术大赛暨网络原创歌曲大赛”大型文化活动在京拉开帷幕。本次大赛是在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的指导下,由北京网络媒体协会主办、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协办,活动意在进一步推动网络文化建设,丰富网络文化生活,鼓励网民创作贴近生活、抒发真情实感、展现时代精神风貌的音乐作品,为新人新作脱颖而出提供渠道和机会,为音乐注入新活力。中国人寿作为本次大赛的协办方,将在赛事举办过程中为大赛的各项活动提供全面支持和保障。

  网络文学艺术大赛迄今为止已经成功举办了两届,这是互联网企业依托新媒体平台,通过举办一系列网上活动,弘扬民族优秀文化、营造积极健康网络环境的有益举措。北京网络媒体协会近年主办的新春祝福短信大赛、首届网络文学艺术大赛暨网络小说创作大赛、第二届网络文学艺术大赛暨网络新民谣创作大赛等网上文化活动,受到了各地网民的广泛关注和热情参与,在网上产生了很好的影响,团结和凝聚了一批优秀人才,逐步形成具有首都特色的网络文化品牌。

  本次网络原创歌曲大赛采取网上报名并提交作品的形式,由新浪、搜狐、网易、凤凰、Tom、第一视频、优酷、巨鲸、A8、思歌听、沃C网等11家网站承办。对参赛作品要求是:风格不限,作品反映网民生活点滴、情感历程、拼搏精神以及幸福人生,内容健康向上,具有强烈的时代感,旋律优美,融思想性、艺术性于一体,且不得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现行法律和法规。参赛作品必须是参赛音乐人(团队)的原创音乐作品,作品须具备自有版权。参赛作品从未公开发表或上传至任何网络。一部作品只能通过一家承办网站参赛,严禁一曲多投。允许同一参赛者将不同作品,通过不同的承办网站参赛。参赛选手在上传作品时,应完整填写个人姓名、手机号、邮箱及联系地址,作为获奖唯一联系凭证。歌曲数字文件:全曲时长不低于2分钟,不超过6分钟,文件大小不超过8M,压缩比不低于128KBPS、立体声、采样级别44KHZ。

  本次活动为期半年,分为作品征集、作品初评和终评三个阶段。大赛组委会邀请国内知名音乐人姚谦、袁惟仁、金培达、陈少琪、李泉等组成终评评委会,将从入围的60首优秀作品中评选出“2011年网络歌曲十大金曲”、“2011年网络歌曲创作大赛精彩歌曲”(10首)和“ 2011年网络歌曲创作大赛优秀歌曲”(10首),共计30首作品,年底在北京举行盛大的颁奖典礼。

  启动仪式上,协办单位中国人寿表示:希望通过这次合作,将互联网“自由”、“平等”、“开放”的特点与公众日趋强烈的精神文化需求有机结合,通过此次大赛进一步增强音乐创作人的创新意识,提升音乐创作人的创造动力,为中国原创音乐的发展营造良好的创意氛围。

  近年来,中国人寿在稳步发展自身业务的同时,积极支持文化艺术的发展,2010年与国家京剧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把支持、服务和推动文化产业发展作为一项重要的战略任务。

  2010年,中国人寿还与新华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成为金融保险行业与网络媒体产业一次全方面的跨界合作,双方将在金融产品网络化以及“三网融合”的背景下,在信息资讯、业务创新、客户服务、品牌宣传、资本运作等多个领域实现全方位合作。

  此次支持网络原创歌曲活动,中国人寿将发挥品牌、人才、技术、网络和服务等方面的优势,协助北京网络媒体协会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关注和参与网络文化建设,共同为广大市民营造一个积极向上的网络文化环境,促进中国整个互联网行业良性健康发展。

  北京网络媒体协会和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均表示将竭力办好此次活动。举办“中国人寿杯第三届网络文学艺术大赛暨网络原创歌曲大赛”,在为中国原创音乐提供良好的舆论氛围和发展条件的同时,能够丰富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进而对中华文化不断丰富和发展起到促进作用。

  关于北京网络媒体协会

  北京市网络媒体协会通过不断完善“自我约束、互相监督、公平发展、健康发展”的自律机制,在网络媒体中指导、推动会员深入开展“大兴网络文明之风”活动,成为推动首都互联网行业健康成长的重要动力。多年来,北京网络媒体协会主办了红色故土行、中国网络媒体足球精英赛、第一届网络文学艺术大赛暨网络小说创作大赛、第二届网络文学艺术大赛暨网络新民谣创作大赛、新春祝福短信大赛、网络大拜年等一系列活动,都取得了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