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曲丹人气旺代言雪顿节 新茶乐歌手拉萨受热捧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9月06日13:56
曲丹
曲丹


  9月4日晚,为期7天的2011中国拉萨雪顿节在歌舞声中圆满落幕。据悉,在本届雪顿节中,期间举办的20多项活动均取得了圆满成功,得到了广大市民和国内外游客的一致好评。其中,被誉为歌坛“新茶乐”代表人物、“第五代江姐”之一的空政歌舞团独唱演员曲丹,成了该界雪顿节最清新靓丽的代言人。

  雪顿节盛大造势 曲丹海报贴满大街小巷

  拉萨雪顿节起源于公元11世纪中叶,意为吃酸奶的日子,具有丰富的文化内涵和浓郁的民族特色,每年藏历六月底七月初举行,是西藏传统的节日。集传统展佛、文艺汇演、体育竞技、招商引资、经贸洽谈、商品展销、旅游休闲为一体的藏民族节庆盛会。

  本届雪顿节的主题是“幸福拉萨、多彩雪顿”,在本届中国拉萨雪顿节在隆重举行前,主办单位及各大报纸媒体就对该界雪顿节疯狂造势。拉萨的大街小巷全部都是关于雪顿节的宣传海报。其中,民歌界中的佼佼者曲丹的海报,更是四处可见。在拉萨本地居民以及游客心中,曲丹漫天纷飞的海报让他们对本届雪顿节又多了几分期待,同时在他们看来曲丹就是该界雪顿节的最佳代言人。

  雪顿节落幕 曲丹隔空表祝贺

  在众多歌迷与媒体的殷切期待之下,雪顿节闭幕晚会上,西藏民间艺术团、藏戏队、西藏大学艺术学院等艺术团体,三木科、蒲巴甲、琼雪卓玛、满江等国内著名艺人表演了藏戏片段、格萨尔王说唱、舞蹈、歌曲等精彩节目。但是,新茶乐代表歌手曲丹却未出现在舞台之上,这让晚会观众意犹未尽。有观众甚至表示:从来没有现场看过如此绚烂的舞蹈,没有现场欣赏过这么多明星的精彩表演,没有现场感受过这样热烈的节日气氛。从四处的宣传海报上,我本来以为曲丹老师会出现,但是很遗憾的是没有看见曲丹老师。

  据悉,本届雪顿节是一届热烈、丰富、创新、开放的雪顿节,是一届幸福、喜庆、祥和、圆满的雪顿节。赏心悦目的舞姿轮番变换,精湛的艺术表演和奔放的激情让晚会变得异常迷人。来自拉萨市城关区各街道办事处及娘热乡的文艺演出队用歌声铭记雪顿节的美好时刻,用舞姿诉说丰收和喜悦,展现了拉萨各族人民的豪迈激情。远在北京的曲丹也用博客和微博等方式祝贺雪顿节圆满落幕。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