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2011李玉刚北京演唱会 > 李玉刚2011演唱会最新新闻

李玉刚《四美图》首演 周杰伦方文山作主题曲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吕莉红
2011年09月15日09:09
李玉刚扮西施
李玉刚扮西施


  本报讯(记者吕莉红)昨晚,李玉刚最新力作《四美图》作为2011年国家艺术院团优秀剧目展演重头戏,在国家大剧院进行全球首演。李玉刚一人分饰古代四大美女,造型、舞美、舞蹈惊艳全场。李玉刚通过演出表达了他对美的解读。

  昨晚的戏剧场座无虚席,门口放着周杰伦、方文山等人送的花篮。据介绍,周杰伦、方文山联手为《四美图》创作了一首主题曲,这首歌将在15日的演出中首次曝光。昨晚,李玉刚的父母到场观演,引起刚丝们追捧。

  李玉刚依次演绎了西施、王昭君、貂蝉、杨贵妃,在不同的命运中感念她们的美丽,唏嘘她们的遭际。100分钟的演出中,李玉刚一共演唱了10首新歌,现场不断爆发热烈掌声。第一章《起·游心》中,一曲《浣纱》唱出了西施的欢快与娇羞,《归去来兮》描述了她入吴宫为妃的游子之愁。

  第二章《承·飞梦》通过《出塞》《鸿雁》两首作品,表达出昭君对故土的依恋和对自由的向往。第三章《转·戏月》,貂蝉在虚拟的吕布与董卓间大演“无间道”,舞台上陈列的两套服装分别指代吕布、董卓,颇具创意。李玉刚还在两面直径仅30多厘米的鼓上跳起鼓乐舞,很多观众在演出后表示对这段舞蹈印象深刻。

  第四章《合·醉花》,李玉刚演绎了《贵妃醉酒》向传统京剧致敬。一曲且唱且跳的《霓裳羽衣舞》美轮美奂,现场掌声不断。最后,李玉刚褪去红装演唱了一曲《新贵妃醉酒》,男儿形象与四美惊艳的造型形成强烈对比。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朱焰峰)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