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马天宇自喻唱出真实自我 歌迷研发“拯救体”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9月16日09:22
试听:马天宇 - 拯救世界

  马天宇首度尝试摇滚风格的全新单曲《拯救世界》日前已在全国范围内登陆,轻快的节奏,摇滚的曲风,跳脱出马天宇以往所有音乐作品,尝试全新改变。擅于抒情的马天宇为何走上此种风格成为一时网络热议话题,也在歌迷中兴起一阵“拯救”风,扬言要陪偶像一同拯救世界,而歌迷更根据歌中“这个世界需要拯救”的歌词流传起“拯救体”。

  马天宇首支摇滚风格的单曲《拯救世界》出炉以来,便得到众歌迷的追捧及网友的热议。有媒体称虽然该单曲打出摇滚招牌,歌名十分大气,但给人印象清秀的马天宇演绎起来却仍带有其鲜明的可爱特色,另一方,则有乐评人评价,《拯救世界》的这种表达,应该算是当下的马天宇做出的一个正确的方向性选择,就算未必真拯救得了世界,但至少可以拯救平庸。而歌迷一方的反馈则表现出很开心能开到不同面的马天宇,会陪偶像一起“拯救世界”,马天宇则用该曲唱出了另一面的自己给予了评价。

  《拯救世界》赋于冲击力及叛逆感的歌词尤为令人印象深刻,也令歌迷玩起了文字游戏,歌词中一句“这个世界需要拯救”被歌迷们拿来大做文章,玩起文字接龙,从“我的友情需要拯救”“我的胃口需要拯救”到“我的钱包需要拯救”等,在歌迷当中形成“拯救体”。当歌曲打出“裸奔”牌时,歌迷们又研发出“今天你裸奔了么”等饶有趣味的流行语句。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