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乐评新闻

马天宇《拯救世界》:用音乐表达自我才是正经事

来源:搜狐音乐
2011年09月19日11:10
试听:马天宇 - 拯救世界

  每个歌手都需要自己的个性、每个歌手都有自己的音乐宣言、每个歌手都有自己的心底话,每个对音乐有着热爱的人都会有属于自己想透过音乐表达出来的态度。在流行音乐越来越需要个性来标注的时代,每个歌者演绎属于自己的作品的同时,更多的需要是透过自己的作品来带出属于自己的个性。就如马天宇刚刚推出的全新作品《拯救世界》,从当中热血的摇滚节奏流淌出来的,会令人听到一个更为自我、更为真实的马天宇。

  说真的,这一首全新单曲《拯救世界》对于很多熟悉、喜爱马天宇的粉丝来说,听到的绝对是一个截然不同的马天宇,起码他把自己曾经留在很多粉丝心目中的那个总打着“乖乖牌”的偶像歌手的印象都彻底地放下了。在这一首他亲自参与歌词创作的新歌《拯救世界》之中,确实可以让人听出了一个崭新的马天宇、一个极具力量与气势的马天宇,就如他在当中所唱的那样,“去打破 这世界 陈旧糜烂的规则自由尊严执著 需要更多”。

  提到个性,现在听到的马天宇,绝对会让很多人去想到那个也曾是乖乖牌般的马天宇。例如是,马天宇在去年12月发表的EP《自言自宇》,里面的他虽然尝试演绎了不同风格的作品,但那也只不过他擅长的“马式情歌”的一种方式而已。所以说,里面并没有一个真实的马天宇,让听众听出来、或是发现得到。或许是被束缚得太久了,到最后人总会选择去放手一搏,就如是这一次的马天宇。尤其是,歌曲当中表达出来的直面社会现实去表达愤慨与反叛态度、热血精神,以及是当中硬朗的摇滚曲风,都令人从中听出了一份浓郁的自我色彩。所以说,这一首属于马天宇的全新单曲《拯救世界》里面,是他一次不一样的尝试、也让人人发现到一个脱胎换骨的马天宇。

  而对于马天宇的创作,可以看作为一个对于音乐有着执着追求的人,不去继续妥协而走出的一步。毕竟,曾经的他更多是被音乐操控着去唱歌的偶像,没有自己的选择、更难以从他的音乐中发现到他的自我。在流行乐越来越需要自我与个性来发光的现在,很多歌手都会选择用自己的意念、思想去做出属于自己、带着自我本色的音乐。今年最为出彩的莫过于同为选秀冠军出道的李宇春的全新专辑《会跳舞的文艺青年》,当中统一而独到的概念与个人色彩,都一一让很多乐迷大感惊喜了一下。相信,马天宇在创作与演绎这一首全新单曲《拯救世界》的时候,也会是抱着一份想要表现自己、展现个人特质与色彩的心态来进行。从中听到的除了有他个人对于很多社会现实的不满外,还有一份浓烈的自我与个性被参杂在其中,这也是本年度马天宇令很多人都大感惊艳的一曲!(文/蓝蝴蝶)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