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秋冬艺术季精品演出多 苏打绿蔡健雅接踵而来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09月23日08:22
苏打绿11月将首次来广州开演唱会。
苏打绿11月将首次来广州开演唱会。

明星版越剧《梁祝》剧照。
明星版越剧《梁祝》剧照。

《魔方大厦》剧照。
《魔方大厦》剧照。

蔡健雅将于12月在广州开唱。
蔡健雅将于12月在广州开唱。

重点剧目演出排期
重点剧目演出排期

  专题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谢奕娟  苏打绿清新驾到天河体育馆,蔡健雅歌声唱响中山纪念堂……广州 “聚橙2011秋冬艺术季”昨日开幕。从10月到12月底,来自国内外的多个艺术团体和艺术家,将在广州各大剧场上演包括话剧、音乐会、演唱会、儿童剧、戏曲在内的15场精品演出。10月4日,越剧明星版《梁山伯与祝英台》将首先拉开艺术季的序幕。

  音乐会

  苏打绿蔡健雅掀起乐迷狂欢

  作为这次艺术季的重头戏,11月5日,台湾地区“清新派”独立乐团苏打绿将首次登陆天河体育馆,唱着“小情歌”,带来“无与伦比的美丽”。而12月20日,来自新加坡的音乐才女蔡健雅将在中山纪念堂娓娓道来爱情“进化论”。对于像苏打绿这样在大陆还较为小众的乐团登陆体育馆开唱是否担心票房,主办方表示,苏打绿在大陆的影响力虽然有限,但并不算小众,由于这次演唱会在广东地区只有广州一站,消息传开以后已有来自深圳、东莞甚至长沙的铁杆歌迷纷纷表示将前来捧场。

  而古典乐方面,此次艺术季囊括了3场颇具代表性的钢琴音乐会和3场新年音乐会。其中,以色列最优秀的钢琴大师、李云迪和陈萨的恩师阿里·瓦迪将以其深厚的底蕴演绎巴赫、莫扎特、德彪西等作曲家的作品,而素有古典钢琴的“革命者”之称的马克西姆带来的则是完全颠覆观众想象的钢琴独奏会。

  话剧戏曲

  10朵梅花九大流派同台飙戏

  明星版越剧《梁祝》由江浙沪闽等地十大越剧院团联袂打造,汇聚了吴凤花、吴素英、李敏、陈飞、张小君等10位梅花奖得主。剧中,多名演员扮演同一角色,演绎不一样的梁山伯与祝英台,名副其实的同台飙戏。更为难得的是,该剧汇集了当今越剧最具人气的九大流派(袁派、范派、傅派、徐派、王派、尹派、张派、吕派等),在众多名角的低吟轻唱中,观众将在一夜间饱览各个越剧流派的特点与神韵。

  作为本次艺术季中唯一的一场话剧演出,赖声川的相声剧《这一夜,WOMEN说相声》是真正的“三个女人一台戏”,生动展现今日女性魅力、权力和影响力。该剧曾由方芳、阿雅、杨婷组成明星班底在广州上演,二度登陆广州,主办方透露,演员班底将保留最重要的一个角色:方芳,而阿雅、杨婷的角色则将由新的演员代替。

  儿童剧

  票价低至50元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带来的最新力作《魔方大厦》,改编自“童话大王”郑渊洁的作品,将带小朋友在神奇的魔方里,和皮皮鲁一起寻找鲁西西的笑容。该剧不仅将主角小男孩“莱克”改成了被更多小朋友所熟知的“皮皮鲁”和“鲁西西”,还设计了许多奇特的布景和人物把整个舞台烘托得炫彩斑斓:“南瓜”、“苦瓜”、“傻瓜”等卡通人物使皮皮鲁与鲁西西在“瓜国”、“马戏国”和“锁国”的历险充满了魔幻色彩,两辆长推车和一把巨大的锁展现了三个魔方大国的风情。此外,儿童剧《阿里巴巴与四十大盗》则将带领孩子们呼唤“芝麻开门”,开启他们心中勇敢、善良之门。据了解,本次艺术季普遍实行低票价,儿童剧的票价低至50元。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潘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