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汪峰入围中国艺术家权力榜:我要一直唱到70岁

来源:南方人物周刊
2011年09月23日15:30
 


  9月26日上市的最新一期《南方人物周刊》,特别推出了一个名为《2011中国艺术家权力榜》的封面专题。入围该榜单的艺术家涵盖了多个艺术领域的顶尖代表,摇滚歌手汪峰作为音乐界的唯一代表,和两位影视界的权力人物赵本山、陈可辛,以及当代中国著名的艺术家陈丹青、汪建伟等共同入围榜单并登上杂志封面,更集体获得“身上的光芒具有中国文艺复兴的基础”的极高评价。

  对于能够入围“2011中国艺术家权力榜”,刚刚结束新专辑录制的汪峰表示非常意外。“我的新专辑刚刚录完,还没有进入最后的缩混阶段,所以对于大众来说,我今年的艺术创作还没有展示出来,所以说能够跻身这样一个由今年很活跃的艺术家构成的权力榜,说实话非常高兴,同时也很意外。”汪峰对这件事的看法非常的低调。

  将演艺界和体育界名人依靠知名度、影响力和收入的排名以权力榜的形式列出一个大榜已经不再是什么新鲜事了,但对于公众来说,将“艺术家”和“权力”组合在一起却是一个全新的概念。在传统观念里,艺术是无价的,不同的艺术形式也是无法进行直接地比较的。因此,最终入围的几位艺术家并没有出现在一个从1到10的排名表里。相比于陈丹青、汪建伟、刘香成等从事绘画摄影艺术创作的艺术家,汪峰和陈可辛、赵本山作为演艺界的艺术创作者出现在这一榜单里相当特别。汪峰对此的理解很简单,从1996年正式进入歌坛到现在,他都还保持着最简单的艺术创作心态,即使第二天醒来身边的一切都没了,只要还能写歌,一切就还都能回来。即使身处相对更商业化的环境,只要艺术创作的动力不变,自己就依然还是一个艺术家。

  “在音乐这个领域,艺术家的概念和歌手肯定是不一样的,歌手只是以唱歌为业的艺人,而艺术家不仅要创造艺术,还要用艺术表达思想,我希望能像我的偶像鲍勃·迪伦一样,唱到70岁。”汪峰如是说。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