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欧美乐闻

西城男孩启程告别之旅 2月登陆中国七大城市

2012年01月05日13:07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李佳杰 报道
晚报记者 李佳杰 报道

  去年10月,西城男孩在官网发表声明,表示将在2012年巡演后正式解散,这既在歌迷意料之中,又显得有些太快就在发表声明的一个月前,西城男孩刚刚在中国内地举办完巡演,大家都没想过那会是一场告别。中国巡演主办方获悉后,立刻又向西城男孩发出邀请,希望他们在今年的告别巡演中能折返中国。经过协调,西城男孩将于2月22日至3月2日登陆中国内地七大城市,并由此拉开他们的告别之旅。

  一场青春的告别仪式

  与上一次的相见仅隔了半年,但突如其来的告别还是让这场约会显得弥足珍贵,当西城男孩在官网上公布最新的告别巡演计划,中国的歌迷们在论坛上形容这场演唱会更像是一场青春的告别仪式。

  据此次演出的主办方透露,此次西城男孩重返中国的档期非常紧张,险些泡汤。这主要源于成员凯恩在上月刚做了父亲,想留在家中陪伴宝宝,此外他已经确定将在3月开播的爱尔兰《TheVoice》选秀节目中担任评委,所以如果西城男孩要以全阵容亮相,仅有的档期只能在2月底至3月初。

  经过协商,西城男孩最终将告别巡演的全球首站提前至了2月22日的北京,随后将于2月25日移师上海大舞台。

  由于档期原因,西城男孩的此次告别巡演只为中国内地加演七场,而亚洲其它城市没有巡演安排,因此香港、台北等其它周边城市的歌迷已经在组团赶赴邻近的中国内地城市与偶像现场挥别。

  一个男孩组合时代的终结

  上世纪90年代中期起,欧美崛起了几支叱咤乐坛的男孩组合。随着男孩们成长为男人,曾经的青涩稚嫩慢慢被成熟深沉取代,而这些男孩组合也纷纷各奔前程。 1990年代的爱尔兰男子乐团男孩地带(Boyzone),曾有六张唱片在英国取得最受欢迎单曲唱片的佳绩,于2000年解散。后街男孩(BackstreetBoys)原班人马已不再,最近乐团灵魂人物、也是年龄最长的老大凯文也因个人原因离队;超级男孩(N"Sync)的寿命很短,由于贾斯汀的单飞,组合如流星一般在2002年便宣告解散。

  对于已经成立14年的西城男孩来说,这样的结局也不可避免。撇开各自生活轨迹的不同,日渐成熟的年龄让这些“男孩”对他们的音乐和前途有更深层次的领悟。“这个决定是经过我们友好协商的结果。至今我们一起度过了我们的成年生活,我们想要一个合乎情理的喘息的机会,然后开始新的冒险。”西城男孩在官网上也这样写道:“当我们出道时我们从没想过14年后我们还在录制唱片、巡演以及拥有热门的歌曲。所以对于我们来说,美梦皆已成真。 ”

  西城男孩是上世纪末欧美男孩组合时代最后宣告解散的艺人,他们的解散也象征着那个欧美男孩时代的终结。今年夏天,西城男孩将在英国以9场最终巡演作为最后的亮相。

  作者:李佳杰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张亚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