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中国音乐新声榜-新声榜榜单|新声榜视频|新声榜榜评 > 新声榜榜评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新声榜215期:新歌劲曲杀进榜单 鲜声团BBF夺冠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新声榜第215期榜单
新声榜第215期榜单

  搜狐娱乐讯 (文/孤岛森林)上期榜单推荐的五首新歌火力全开,齐齐杀进了新声榜单。“荷尔蒙鲜声团”BBF《我们万岁》不负众望,斩获本周榜单冠军。定位“青春男孩团体”的BBF拥有国内男团少见的演唱实力及亲切形象,让不少歌迷难以忘怀。即便我们绕回丹麦歌手Bjornskov的原作《Venner For Evigt》,BBF的翻唱版本也颇有力量。《我们万岁》原曲中对朋友和友谊的歌颂,被BBF演绎成了歌颂青春、歌颂成长主题,这样的主题对乐迷来说恐怕更容易产生共鸣。歌词“不同的性格,也契合”在四个大男孩的身上也展现的淋漓尽致。个人以为,BBF《我们万岁》连冠姿态十足。

  本周榜单第二名由“老超女”谭维维《一箱子云朵》拿下。作为谭维维十年音乐作品《观照》系列里【冬藏】的主打歌曲,《一箱子云朵》秉承了【冬藏】“自省冥思”的气质。在电吉他静谧开场后,谭维维的歌声像风一样,缓缓吹入耳朵,歌曲慢慢展开。歌曲末尾如同箱子打开一般,谭维维标志性的高音忽然迸发,让人难以忘怀。歌曲的超高质量也获得评审们的一致好评,轻松摘得榜单第二。

  鹿晗的单曲《某时某刻》连续两周“驻扎”在榜单第三,虽然评审成绩不甚出色,但分享排名第一的好成绩,让这首R&B风的慢板舞曲抵御住了新歌旧曲的进攻。这首歌的成功与其归因于鹿晗细腻温暖的嗓音与欧陆曲风的完美契合,不如说是因为鹿晗选择另辟蹊径,避开了那些轰隆隆的“动次打次”。举重若轻永远显得高人一筹。

  受到新歌前后夹击,TFBOYS《是你》落至榜单第四。但按照TFBOYS在新声榜过去的成绩来看,《是你》应该还能在榜一段时间。上期冠军王博文《我想你永远不会知道》在榜三周后,滑落至榜单第五。但按歌曲本身质量来说,继续在榜三周也不成问题。《我想你永远不会知道》拥有唤起听者心中往事的美妙特质。乍一听,这首歌容易被人归类为口水情歌,但当你走在街上,耳边响起王博文的这首歌时,我想你就会明白这首歌的特制所在。

  VAV《VENUS(Dance With Me)》是Ryan S.Jhun为VAV量身定制的Funky舞曲,本周排名第六。虽然受国际上部分事情的影响,韩国艺人在国内的发展仿佛陷入停滞。但迷妹们似乎并不在意这些事情,你抵制你的,我支持我的。所谓“用脚投票”,可能就是这样吧。张碧晨《为什么我好想告诉他我是谁》作为电影主题曲,受电影档期影响,本周位列榜单第七。按照这个趋势,下周歌曲可能会跌出榜单。快乐男声于朦胧慢板温情小品《那些你教我做的事》跌至第八。这样的成绩并不让人意外,比起他的歌,我也更喜欢他出演的《三生三世十里桃花》。陈宝欣《另一个结尾》以及YHBOYS《前方的世界》则分列榜单第九、第十位。

  本周的五首新歌各具特色,从Rap到民谣,从民谣到二次元,新声榜恐怕会进入更多的新鲜血液。摩登天空民谣创作歌手贰佰《嘿,抬头!》描写了他的一位老朋友,这位老朋友也是一位“老文青”——热爱文艺办过乐队的咖啡馆老板。来自内蒙古的贰佰,嗓音粗砺苍凉,创作特色鲜明。颇为难得的是,贰佰的作品不像当下某些窜红的民谣歌手那样贩卖着矫情和情怀——用地名儿或是理想主义的词汇来博人眼球。《嘿,抬头!》诚恳无矫饰的词作,让歌曲有了扎实的质感和穿透力。市场或许会为某些蹩脚作品一时站台背书,但热度过去后,留下的可能就是贰佰这样的歌手。饶舌歌手Tizzy T《020》则很容易让人想起当年的葛仲珊,特别是国际上近两年Rap风潮的回归,国内的饶舌歌手也越来越多。从早年的组合Two Red,到如今单飞加入嘻哈厂牌Yo Nation,Tizzy T独特的潮汕风饶舌让人过耳难忘。歌曲中的“我住在广州像住在迈阿密”颇有当年葛仲珊那句“我就是饶舌版的邓丽君”之风范。与Tizzy T不同,超级女声孟慧圆《回海上》则是一首外地人描述大城市上海的歌。这首歌,用“在上海的非上海人,拼贴出了一个多姿的上海”。歌曲收集了不少“沪飘”对上海的印象。不是本地人,却把上海写的如此真切。大城市里的小情绪,就这样缓缓流进了心底。

  陈粒首次为剧集《问题餐厅》制作的片尾曲《好在》,空灵的旋律搭配陈粒的唱腔,居然还有点王菲《百年孤独》的味道。整首歌温温蕴蕴,轻巧抚平内心的褶皱。本周新歌还要介绍一位二次元歌手的作品——洛天依《V家萌妹》。洛天依是全世界第一款中文VOCALOID声库和虚拟形象,网上甚至有“V家萌妹洛天依 呆萌甜美万人追”的说法。虽然国内古风音乐界人才辈出,但是跟洛天依一样的虚拟形象还真没有。看来新声榜上的歌手以后还需要“提防”着二次元虚拟歌手。V家萌妹有没有把你萌倒?喜欢她就快来投票吧!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309/n482828400.shtml report 2622 新声榜第215期榜单搜狐娱乐讯(文/孤岛森林)上期榜单推荐的五首新歌火力全开,齐齐杀进了新声榜单。“荷尔蒙鲜声团”BBF《我们万岁》不负众望,斩获本周榜单冠军。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