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周至群星新作《家乡是我唱不完的歌》 思念故乡之乐章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从古至今,游子在外抒发思念家乡的诗词歌赋比比皆是。其中,我们耳熟能详的古诗词有:“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一人”;“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戍鼓断人行,边秋一雁声。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有弟皆分散,无家问死生。寄书长不达,况乃未休兵。” 现代我们记忆深刻的思乡之作有:余光中先生的《乡愁》,“小时候,乡愁是一枚小小的邮票,我在这头,母亲在那头。长大后,乡愁是一张窄窄的船票,我在这头,新娘在那头……”

  近日,周至群星发布了一首新作---《家乡是我唱不完的歌》,用歌声来表达内心的思乡之情,歌曲发布后深受广大听众朋友的喜爱。这首新歌是由著名歌手郭少杰创作,同时也是郭少杰组织的,带领家乡的歌手共同完成的一首歌曲。这些歌手包括郭少杰、令狐、巨敏、赵娜、继风、蓝迪、施乐风、舒小艺、楚颜、阿牛、谢薇,各个都是周至里拔尖的歌手,这些优秀的歌手都自发的为自己的家乡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用自己优秀的嗓音来唱出家乡无与伦比的美丽。歌曲里浓浓的思念故乡之情被这些优秀的歌手演绎的淋漓尽致,让人听后不禁想到自己的家乡,想念家乡的山山水水,想念家乡的花花草草,想念家里的亲人。

  “周山至水讲述着,神奇的传说,天下第一福地,造化你和我。绿水青山,天高地阔,可爱的家乡,是我唱不完的歌。可爱的家乡,是我唱不完的歌”。正如歌词所写,家乡绿水青山,出门在外的人,无不思念着自己的家乡,愿能早日回到自己可爱的家乡!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1110/n522002881.shtml report 1034  从古至今,游子在外抒发思念家乡的诗词歌赋比比皆是。其中,我们耳熟能详的古诗词有:“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一人”;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