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彰显实力,回归音乐 MTV不插电演唱会落户中国

发布时间:2007年11月12日15:50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
点击播放
搜狐娱乐播报
开始 停止
播放位置
声音
音量
全屏观看

  彰显实力,回归音乐 MTV不插电演唱会落户中国

  网罗国内乐坛实力唱将,红牛全程呈现MTV不插电系列演唱会

  (2007年11月7日,北京)MTV全球音乐电视台携手红牛维他命饮料有限公司联合在京宣布,正式启动MTV-红牛不插电系列演唱会,至此这一由MTV全球音乐电视台首创并已风靡全球近二十载的演唱会正式登陆中国。MTV-红牛不插电系列演唱会已确定前两场由朴树和羽泉开场,并将于明年继续网罗国内乐坛高手,根据每个歌手的特点推出各具风格,但皆具震撼的“能量型”不插电演唱会。

  首场MTV-红牛不插电演唱会将由乐坛公认的原创歌手朴树领衔开场,12月15日的北京,将成就朴树又一次超越自我的挑战,这也是朴树出道以来的首度个唱。其后12月22日,风雨十年的黄金搭档羽泉将坐镇上海,为乐迷演绎羽泉版不插电,亦为其乐坛生涯的下一个十年作序。

  受返璞归真和追求质感生活的思潮影响,越来越多的音乐爱好者希望能听到更真实、更纯朴和更有实力的音乐。此次MTV全球音乐电视台和红牛维他命饮料有限公司双双携手,向国内实力歌手发出英雄帖,力招勇士挑战“不插电”,也正是希望通过把不插电演唱会带到中国,让更多的实力歌手有新的舞台充分展现自己的能量,让更多的歌迷朋友能有机会欣赏到音乐本真的律动,进而带动音乐回归,让实力音乐大放异彩!

  对此,MTV全球音乐电视台大中华区总裁李亦非表示:“MTV不插电演唱会就是倡导回归音乐,摒弃浮华做作的修饰。作为流行音乐界的引领者,我们始终相信“原创、原声、原唱”在大众中才是最具生命力,我们希望通过身体力行的努力让‘回归音乐’不只是一句口号,更是一种行动。很高兴在我们引入MTV不插电的过程中得到了红牛的鼎力支持,我们为找到这样一个对于实力音乐情有独钟,而且把音乐营销路定在高起点上的合作伙伴而倍感荣幸。”

  MTV-红牛不插电系列演唱会对于MTV全球音乐电视台中国频道和红牛维他命饮料有限公司两个合作方而言,都具有非同寻常的意义。对前者,这是MTV全球音乐电视台倡导“回归音乐”的又一大举措。对于后者,“MTV-红牛不插电系列演唱会”将为红牛揭开音乐营销的新篇章。对此,红牛维他命饮料有限公司王睿总经理表示:“MTV不插电演唱会是音乐爱好者最为推崇的经典之作,红牛公司能够与MTV精诚合作,共同为音乐爱好者打造一系列精彩的不插电演唱会,我们也深感荣幸。红牛公司将致力于推进真正富有能量与活力的音乐作品和音乐活动,为这些音乐作品和音乐活动添力加劲,‘MTV-红牛不插电系列演唱会’将揭开红牛品牌发展历程中的新篇章。我们也将一如既往地在功能饮料领域中不断追求、不断前进,希望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体验。”

  MTV不插电(MTV Unplugged)这一演唱方式是MTV全球音乐电视台在1989年首创的。二十世纪八十年代末期,美国乐坛重金属等电子乐泛滥成灾,在喧闹的鼓点、迷幻的灯光和华丽的服饰中,人们似乎已经找不到流行音乐的方向。为了带人们找回清新自然的音乐感受,MTV全球音乐电视台在1989年为Matson Jones乐队推出了一场名为“Unplugged(不插电)”的演唱会,以寻找那种纯净的音乐感受。从此在音乐史册中又出现了一个新名词——“不插电”。

  不插电演唱会,顾名思义就是不使用电声乐器,也不使用效果器来修饰声音,只采用人声和乐器原声的一种现场演唱形式。它完全不同于重金属等由电声设备合成制作出的音乐形式,它摒弃了人工对于音乐的雕琢,追求纯朴和真实的音乐灵性,推崇高超精湛的现场表演技艺。做不插电演唱会和做普通的演唱会要求完全不同,前者不仅需要很多的硬件调整,比如放弃对电声设备的运用,解决好现场乐器原声的收音问题,甚至还要重新编曲,调整声部以尽量体现音乐纯真的特性,所以即便是同一首歌曲,经由“不插电”的演绎,听者的感受也会大不相同。不插电演唱会需要歌手和乐队进行更多的排练和磨合,而且对他们的现场表演功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因此能开不插电演唱会已经成为歌手实力和至上音乐追求的集中体现。西方许多知名的歌手和乐队,象涅磐、老鹰、布莱恩·亚当斯、艾瑞·克莱普顿、U2、枪炮与玫瑰、邦·乔维等全都是“MTV不插电演唱会”的座上嘉宾,他们也皆因敢挑战这一演唱方式而赢得了歌迷更多的尊敬。

  此次,朴树和羽泉作为国内歌手的表率,率先向“MTV不插电”发出挑战,自然也是才情勇气实力并举。尽管二者皆胸有成竹,但也都非常认真地表示,首次做不插电演唱会,又是担纲“MTV-红牛不插电系列演唱会”的开场嘉宾,需要多花些时间重新编曲,与乐队排练。为此朴树和羽泉均将原定的不插电演唱会往后延期了一个月,以便12月给所有期待的乐迷一份完美的呈现。

  12月15日朴树•北京,12月22日羽泉•上海,国内实力歌手将揭幕“MTV-红牛不插电演唱会”,没有理由不期待的精彩,没有理由不渴望的能量!

  

编辑:王皓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