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左右乐队录音出意外 鼓手杨增获“大力王”美誉

发布时间:2008年05月22日15:06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

    目前,飞行者唱片旗下中国摇滚新贵左右乐队首张专辑的录制工作已经开展了一周的时间,乐队采取分轨的录制方式力图使新专辑的质量得到绝对的保证。而就在上周,乐队鼓手杨增录鼓时,在监听间的同乐队主音吉他阿伟(也是本次新专辑录制的录音师制作人)突然发现音响中传出的声音很小,找寻原因之后,乐队成员发现,在杨增录音时的一个十分用力的敲击动作之后,他的一个镲片居然被敲裂。

    左右乐队新专辑录制的录音师、制作人阿伟虽然是也是乐队其中的一员,但是一丝不苟的做事态度和追求完美音效的精神令乐队的其他成员都有些“惧怕”。也正是在阿伟的严格要求下,杨增才发生了敲裂镲片的事情。一般的录音情况下,录音棚中鼓手不像在真正演出中的那样“挥洒自如”,但是乐队的每一个人都希望将最接近舞台上的声场气势录出来,所以,杨增必须在此时棚内温度已然达到33度高温的狭小录音间里达到还原舞台的效果。

    突如其来的设备损坏让杨增很无奈,同时也被乐队的其他成员冠予了“大力王”的美誉。这个状况的发生使得已经接近完成的第二首歌曲的录制工作完全被颠覆,由于需要更换镲片,整首歌曲还得重新录制,才能达到统一完美的效果。不过杨增表示:“情绪并没什么变化,明天继续努力。”

(责任编辑:蒋明晶)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