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7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出席徐德昌公祭哽咽 齐秦与庾澄庆要写赈灾歌曲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5月26日09:49 来源:搜狐音乐

    2008年5月26日,台湾,音乐人徐德昌遽逝,昨天(5月25日)举行告别式,20年交情的齐秦、庾澄庆(哈林)、凡人二重唱等人,出席告别式追悼好友,代表致词时,齐秦与哈林都一度哽咽,忍不住红了眼眶、频频拭泪,加上四川大地震死伤数万人,人生际遇无常,2人决定合作谱写赈灾歌曲,盼鼓舞灾民重建家园。

    齐秦跟哈林齐声表示,听了太多赈灾歌曲都过于悲情,所以希望能写首快乐的歌,让活下来的人坚强走下去,目前规划由庾澄庆2周内完成谱曲,2人共同合唱,不过齐秦主张摇滚曲风,庾澄庆则偏向写抒情歌,尚未达成共识。

    在四川成都置产买屋的齐秦,母亲节在美国陪伴妈妈,没想到一回北京就遇到地震,除了捐出10万人民币外,他接连参加多场赈灾演出,尽自己一分力量,连房子受灾状况,都还没时间打听,又匆匆返台送好友最后一程,庾澄庆也捐出50万台币。

    齐秦跟徐德昌3月都有咳嗽症状,没想到好友是肺癌第三期,这么快就走了。他最担心好友的2个年幼子女,和哈林、周杰伦等人筹募基金,虽然未统计实际数字,但他估算有数百万,希望能让孩子好好读书。至于徐德昌经营的强力录音室,目前有些许负债,齐秦计划跟几个朋友认购器材,缩小经营规模,让好友的音乐梦继续下去。

    庾澄庆感慨好友遽逝,对健康更为重视,目前膝盖半月软骨出毛病,跑步20分钟就会疼痛,参加铁人三项计划可能改变,而即将推出的新专辑,将以怀旧风为主。

(责任编辑:蒋明晶)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