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唱响夏日蓝调之夜 张岭携乐队8-27亮相星光现场

发布时间:2008年08月20日14:59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
演出海报
演出海报

  张岭,中国摇滚乐前辈,华语乐坛首席贝司手,被誉为中国蓝调第一人。首张个人专辑《女人的歌》一经上市,就凭借其精良的制作和高品质的音乐获得了众多业内人士及乐迷们的肯定和喜爱。

  张岭曾在星光现场参加了为灾区儿童募捐的“祝福六一”赈灾义演。在那次演出中,张岭及其乐队特别翻唱了《童年》、《小小少年》等伴随我们成长的老歌,这些耳熟能详的歌曲,经过重新编排和演绎,以一种完全不同的爵士布鲁斯风格呈现在观众面前,赢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演出结束后,许多观众意犹未尽,纷纷询问何时可以再看张岭的演出。

  2008年8月27日,张岭受“吉他中国”之邀请将携其内地顶级乐手的班底,再次亮相星光现场。在这次演出中,张岭将主要带来他首张专辑《女人的歌》中的原创作品,另外,还会有一些对国外经典爵士布鲁斯音乐的重新演绎,这称得上是中国blues & jazz最高水准的亮相,精彩绝对不容错过。

  此次演出的暖场乐队也特别邀请了在北京一直致力于布鲁斯风格演出和创作的Woodie Alan乐队。在国内西方人中最具有影响的City Weekend杂志荣获“零八年度最受欢迎的乐队”。他们表示,他们热爱现场演出,也喜欢和不同的音乐人进行合作,这次在星光的演出,很期待可以和张岭及其乐队擦出不同的火花。

  8月27日,已是北京城的夏末,如果你热爱爵士和布鲁斯音乐,那么就请你和张岭一起,度过一个无比美妙的蓝调之夜。

  附张岭个人简历:

  张岭出生于北京的一个音乐家庭,80年代初期,对摇滚乐及流行音乐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开始尝试演奏和演唱。

  1986年与几位好友组成“五月天”乐队,成员先后包括,秦勇、蒋文华、曹军,何勇等人。并作为嘉宾乐队参加了当年崔健在北京大学及北京中山公园音乐厅举行的专场音乐会的演出。

  1989年赴澳大利亚留学进修爵士乐贝斯专业,1994年回国并于当年初加入崔健乐队至2004年初退出寻求个人发展。

  1995年与几位音乐家朋友(孔宏伟,鼓三儿,金浩,刘麟)组成了一支爵士fusion乐队“天场”—TIEN SQUARE,风格以追求中国音乐和西方爵士乐的完美组合为目标,并于次年录制并发行了首张纯音乐专辑“Made in China”。之后随“天场”乐队赴澳大利亚巡演,以及香港、新加坡各地为专辑做推广宣传演出。

  1996年底于北京参加组建了“the Rhythm Dogs”节奏之犬乐队(中国第一支真正的布鲁斯乐队)。张岭作为主唱及贝斯手在此唱片中再现了那些年致力于演奏演唱布鲁斯音乐的心得及感受。

  2006年作为歌手,作曲及制作人签约著名音乐人张亚东之个人音乐厂牌东乐影音。经历了两年的创作和制作期,融多年来对Jazz 和节奏Blues的实践经验和深刻感受,他的首张个人作品专辑《女人的歌》于2008年1月初正式出版发行。

  时间:2008年8月27日(周三)8:00PM

  地点:星光现场音乐厅 北京东城区雍和宫桥北50米糖果三层

  主办:北京东乐影音文化有限公司,吉他中国,星光现场

  主演乐队:张岭和老张乐队

  暖场嘉宾: Woodie Alan布鲁斯乐队(荣获City Weekend”08最受欢迎的乐队”奖项)

  票价:50元 预售、学生票:40元

  热线电话:010-64255677、64255166

(责任编辑:董文)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