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明星新闻

专访陈一越 当展开理想的翅膀乌托邦也不在遥远

中国龙水湖畔国际露营音乐节
中国龙水湖畔国际露营音乐节

音乐节现场示意图
音乐节现场示意图

  国庆期间,一场盛况空前的露天音乐节就要在重庆打响。身为此次音乐节的总制作人,陈一越到底会给乐迷们带来怎样的一个音乐节,他心目中的音乐节又应该是什么样的呢?

  “蓝天湖水连成一片,人类像蚂蚁一样散落在草丛中,伟大的音乐漂浮在空气里,一张张痴迷的脸……一个汇聚着年轻的心的聚会、一个巨大的露天Party,这里的主宰者是每一个自我,音乐家、大学生、教授、白领、记者、老外……当然,还有狂放的陌生美女。

”这样的描述,会不会令你心驰神往呢?好似一个乌托邦的梦想,永远寄托在那些理想主义者的怀抱闪闪发亮,陈一越就是这样的理想主义者,他兴致勃勃的向我们描述着他正在策划和制作的一个露营音乐节,言语间时常流露着孩子般的天真。也许,音乐节就是一场向乌托邦前行的梦,而陈一越就是这样心甘情愿的当起了导演。

  陈一越曾毫不掩饰自己对美国伍德斯托克摇滚音乐节的向往,他说“那是一个最不同寻常的音乐节”,“它宣告了一个时代的开始”。毫无疑问,任何一场音乐节都承载着不同寻常的时代力量,寄托了人们的所思所想。如果说伍德斯托克是嬉皮士的狂欢,那么在我们这个时代,音乐节的背后又代笔着什么样图景呢?陈一越说到“这个时代的人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渴望自由自在的旅行、度假、还有刺激的探险,他们希望自己安排旅程、希望能更多的融入到山野,希望在各种活动中向自己的体能挑战,也希望籍此找到知心的朋友,让自己的生活更适意更多姿多彩……这个时代悄悄来了,我们的周围,开始流动着不一样的空气:登山、攀岩、溯溪、徒步、抱石、山地车、SUV、滑翔、摄影、露营……还包括各种自助旅行、自驾车旅行……各种各样的玩法、各种各样的新锐生活主张,呈现燎原之势蔓延在城市的新新人类中。”从他充满热情的解答说,我们所能体会到的是一种自由的精神,是一种由自己主宰生活的全新力量。让音乐节成为每个人生活的重要部分,这就是陈一越的目的所在。

  在国庆期间,一场由陈一越担任总制作人的音乐节就要在重庆上演。在谈到这件事时,陈一越难掩兴奋之情,他说到“龙水湖畔国际露营音乐节是一个真正节日,它也许会帮助许多人实现他们的梦想”。届时,来自十三月唱片的谢天笑、万晓利、苏阳、马条、山人乐队及崔健、许巍、张震岳、范晓萱、老狼等领衔的来自中国不同省份的几十支乐队、音乐家将在重庆大足龙水湖畔开唱。同时重庆电视台娱乐频道和重庆电视台移动频道将进行全程直播,这也开辟了国内主流媒体对音乐节进行立体式直播报道的先河。如果强大的阵容和如此庞大的宣传,就是陈一越最好的帮手。在他眼里,一场音乐节绝不仅只有音乐那么简单,普及摇滚乐的生活方式,让音乐回归现场这是陈一越更宏伟的蓝图。对此,他甚至开玩笑说,自己这次的角色是一个“文化扫盲者”,在西部地区普及音乐节点概念,让更多的人享受这种“玩法”,这是对音乐的布道。

  十一期间,除了龙水湖畔音乐节之外,在北京、丽江和厦门还有多场音乐节将如期展开,在谈到档期的撞车所带来的竞争关系时,陈一越笑着说,他从来没有关心过这件事,现在音乐节呈井喷之势,说明我们的概念真正有了体现,是一件好事。

  9月29日到10月1日,由重庆广电集团主办,贺重庆电视台上星十周年特别奉献的中国龙水湖畔国际露营音乐节就要展开。9月20日,一场为中国当代音乐把脉的名为“中国当代音乐重庆高峰论坛”的研讨会也将如期举行,孔祥东、郑洋、戴方、许晓峰、卢中强、刘春、郝舫、胡赳赳、汪峰、李泉等多位来自中国音乐产业、媒体等领域的资深人士将亲身参与。当我们展开理想的翅膀,乌托邦也不在遥远。每一个音乐节都有这样一双翅膀,带着你展翅翱翔在理想的天际。

  国庆的龙水湖畔,正在向你招手!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一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