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十三月音乐节求变 摇滚对话诗歌及当代艺术(图)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19日13:52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
重庆龙水湖畔音乐节海报
重庆龙水湖畔音乐节海报

  2008年十一黄金周中国音乐节呈现出一派井喷之势,北京、重庆、丽江、厦门等地均有大型露天音乐节举行。音乐节文化和音乐节经济成为了后奥运时代最具代表性的社会现象,同时,对于在逆境中苦苦寻求救命稻草的各唱片公司而言,露天音乐节的遍地开花也帮助他们寻找到一条崭新的盈利之路。

  十三月唱片十一主唱四大音乐节

  音乐节数量徒增让中国内地乐队在短期内身价倍增,大牌音乐家分身乏术。来自十三月唱片的谢天笑和万晓利就面临这样的“尴尬”。谢天笑在十一前分别获得了北京、重庆、丽江、厦门等地音乐节组委会的邀请,但是由于以上音乐节都安排在十一黄金周举行,谢天笑实在分身乏术,最终在公司的调节下选择了重庆与厦门音乐节。而来自十三月的山人乐队则更为忙碌,除了参加重庆和厦门的音乐节外,他们还将回到老家云南参加丽江音乐节。

  另据,最近丽江继雪山音乐节后马上还将举办另一个音乐节即丽江国际酒吧音乐节,时间为十月4号到6号,为期三天。十三月唱片将作为本次音乐节唯一合作唱片公司,旗下艺人将齐聚丽江,同时一同前往丽江参加该音乐节的还有歌手老狼。同时,丽江国际酒吧音乐节组委会还将赠送给十三月唱片一间具有现场演出条件的酒吧,该酒吧将冠名“十三月”,十一黄金周之后即将在丽江开张营业。

  十三月唱诗班 音乐诗歌“通婚”

  今年十一黄金周,十三月唱片将打破以往音乐节常规演出惯例推陈出新,一张历时一年准备的由卢中强、张小波联手打造的《十三月唱诗班》专辑将在十一之后发行。而在本次于重庆举行的中国龙水湖畔国际露营音乐节上,将有部分来自本张专辑的曲目曝光。

  这张被称为中国民谣与诗歌“通婚”的专辑内共收录了多首由音乐家与诗人携手创作的歌曲,诗人负责歌词部分,音乐家负责音乐部分。其中涉及到的诗人包括李亚伟、尹丽川、沈浩波、胡赳赳、张小波等人。音乐家方面则由来自中国民谣摇滚界的,卢中强、谢天笑、万晓利、李志、子曰乐队等组成。

  谢天笑对话傅榆翔 摇滚与当代艺术联姻

  同样是在中国龙水湖畔国际露营音乐节上,我们除了可以亲自感受到音乐与诗歌的融合外,还将亲眼目睹摇滚乐与当代艺术的对话。

  谢天笑在重庆音乐节的演出现场,将力邀重庆籍艺术家傅榆翔参与演出,通过音乐节这个平台呈现摇滚乐与当代艺术的联姻。这种尝试不仅是双方第一次合作,同时也是中国露天音乐节历史上音乐与当代艺术交流的处子秀。

  卢中强表示:傅榆翔是我和谢天笑都非常喜欢的艺术家,并都很期待谢天笑与他随后的合作。此外,今后十三月唱片将大量使用傅榆翔的艺术作品用于专辑唱片封套设计。傅榆翔告诉记者:谢天笑也是自己非常喜欢的摇滚音乐家,这次双方的合作形式为,在谢天笑表演的同时,自己将挑选一些作品通过通过舞台大萤幕进行播放,营造一副静中有动动中有静的氛围。

(责任编辑:董文)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