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Rock Holiday 摩登音乐节吃喝玩乐给你摇滚长假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28日07:54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
2008摩登天空音乐节地图
2008摩登天空音乐节地图

  十一长假怎么过?无外乎吃喝玩乐。9月30日至10月2日于海淀公园举办的摩登天空音乐节会给你不一样的体验,带你过一个热热闹闹的摇滚长假,给你从内到外的创意洗礼!

  摩登天空音乐节创办于2007年10月,是目前国内最大的摩登青年聚会活动,也是青年文化潮流的创意场,在这里音乐并不是唯一的选择,它更像是一个十一的狂欢节而不是纯粹的音乐节,多种玩法助你度过与众不同的十一长假!本届摩登天空音乐节将设三个舞台,其中两个乐队舞台,及一个电子舞台。在这三个舞台中,主舞台位于海淀展览馆西侧的万人广场,而电子舞台和由MOTO继续赞助的ROKR舞台将定于在海淀展览馆各能容纳超过3000名观众的室内举办。在主舞台南侧的草坪区,将设立以Music+为主题的多个互动区域。由于室内舞台的设立,本次音乐节将能把演出延续至深夜,成为一个彻底的狂欢之季。

  来摩登听什么?

  在艺人阵容方面,本届摩登天空音乐节大打国产乐队牌。共邀请到68组乐队及艺人参加,其中曾经作为中国青年最前沿文化最耀眼标志的张楚,将在9月的最后一天带着他的《姐姐》登上摩登天空主舞台,与张楚并驾齐驱的何勇,也将在第二天在主舞台上唱响他的《姑娘漂亮》。而新裤子、重塑雕像的权利、后海大鲨鱼、Carsick Cars等大牌摇滚乐队,也都将出现在摩登天空的舞台之上。

  张楚已经和自己的乐队展开了排练,积极筹备。对于参加2008摩登天空音乐节,张楚表示:“我的一些做乐队的朋友也有参加过摩登天空音乐节的。音乐节和演唱会不太一样,因为音乐节上乐队都很多,更像玩儿,而演唱会是听音乐的投入感觉更多一些,音乐节是另外一种玩儿法。”张楚认为北京的音乐节在乐队的选择上更专业一些,“音乐节是很多不同类型音乐的乐队在一起演出,更丰富,而且音乐节多了,可以欣赏到不同理念的音乐。”可以想见,不管对于70后还是80后,张楚参加摩登天空音乐节都将是一个温暖的喜讯。

  已经很多年未出现在北京大舞台上的何勇,将在2008摩登天空音乐节上演唱他所有的经典歌曲,包括《姑娘漂亮》、《钟鼓楼》等,值得一提的是,《钟鼓楼》的三弦伴奏仍是何勇的父亲何玉生,这对昔日的经典父子搭档将会出现在最摩登的舞台上。除了脍炙人口的经典老歌之外,何勇还将带来两首新作,风格依然很难界定。在谈到参加本次摩登天空音乐节时,何勇说:“期待很多人都能来,期待音乐节的整体都很好。”年轻一代乐队大都亲切地称他为“何勇大叔”,对于这个称谓,何勇表示可以接受,也觉得很有意思,但觉得其实这么多年自己没怎么变,心态还很年轻,“我还没到以老自居的时候!”何勇笑言,“我和年轻人其实没什么代沟,我们乐队里很多乐手也都是年轻人,对他们我很鼓励,也希望所有的年轻乐队都能更好更成功。”

  近年来在国内潮流青年心目中人气飙升的新裤子乐队将在音乐节第三天的主舞台压轴,他们被戏称为是现场搞怪之王,每场演出都会给观众带来惊喜,07年10月,新裤子在摩登天空音乐节上创造了万人大合唱的壮观景象,一曲慢版的《Byebye Disco》更是惹得众多歌迷落泪,把瞬间的记忆永远的留在了歌迷脑海中。08年7月,以金属情结为基调的最新单曲《野人也有爱》,更是让新裤子再次成为风口浪尖儿的弄潮儿,而面对即将到来的2008摩登天空音乐节,乐队又进入了积极的筹备阶段。这一次他们会带来怎样的惊喜?不看不知道,一看真奇妙!

  代表中国摇滚乐新生力量的重塑雕像的权利、后海大鲨鱼、Joyside、旅行团、刺猬、牛奶@咖啡等诸多乐队都将登上摩登天空的大舞台,尽情挥洒音乐带来的热情和青春情绪。本次音乐节ROKR舞台挑选了几乎与主舞台同等分量的艺人,整个舞台设置在室内更令演出风雨无阻,经过两届音乐节的历练,ROKR舞台的音乐和表演风格也许会成为新的音乐风景。

  来摩登看什么?

  本届摩登天空音乐节舞台设计的视觉体验上将会带给大家惊喜,各种主题性的神秘装置将会出现在场内,设置在室内的电子舞台除了有另人眼前一亮的灯光效果外,还将有神秘舞者助阵。

  来摩登音乐节看独立电影,将会是今年秋天最酷的选择。独立电影机构22Film将会在现场放映若干部深受文艺青年关注的最新独立电影,为大家提供极富创意的视觉体验。在静态影像方面,Lomo墙仍是今年场内的焦点之一,通过音乐节之前的网上征集,将会有大量的Lomo摄影爱好者的作品被选入摩登天空Lomo墙。这一切令你耳朵忙不停,眼睛也闲不住。

  来自上海的“顶楼的马戏团”乐队将会配备一队专业的杂技团进行表演,“既然我们的名字叫‘马戏团’,那么我们这次就真来一个马戏团!”顶楼的马戏团乐队主唱陆晨在谈到10月2日在2008摩登天空音乐节的演出时这样说。“顶马”这次要玩High了,作为ROKR舞台的压轴乐队,他们将在摩登天空音乐节室内舞台的最后一天上演疯狂马戏,这一次音乐将不再是主角,“顶马”将用音乐为辅助,以专业的杂技表演为主要演出内容,目前已敲定的节目有小丑表演、魔术、抖空竹……最后将以桑巴舞表演将演出推向高潮。不是马戏作为音乐的陪衬,而是音乐配合整场的马戏,“顶马”这次的突破将是最大胆的一次。他们自成立以来,一直力求在每场演出中给观众带来惊喜,这次受邀参加2008年摩登天空音乐节,更是做足了场下功夫,“这是一个疯狂的主意。”主唱陆晨说。

  包括顶楼的马戏团在内,共有33岛、冷酷仙境、IGO四支来自上海的乐队,他们将在2008年摩登天空音乐节最后一天的室内舞台依次登场,他们将共同营造一个摩登天空音乐节的“上海时段”,为明年摩登天空的神秘上海计划拉开序幕,最后一个登场的顶楼的马戏团还将演唱一首《上海欢迎你》作为预热。

  自去年联手“慈福行动”而创办关注失聪儿童的“回声儿童基金”之后,摩登天空在本届音乐节将携手WWF(世界自然基金会), “环保与时尚流行元素完全可以找到完美的结合点,”WWF(中国)对外联络部门主任荆卉在谈到为什么与摩登天空音乐节合作时说,“我们希望更多的音乐节和娱乐活动主办方,能够在活动组织策划过程中考虑到环保的因素,采取切实的环保措施,比如使用再生材料、节能灯、张贴环保提示标识、垃圾分类回收、鼓励拼车和乘公交等,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来诠释环保。我们相信,音乐、艺术的表现形式将为环保宣传注入更多的活力,而环保的理念也将赋予音乐艺术更丰富的意义和内涵。”

  本次摩登天空音乐节,主办方将购买外地来京参演乐队的碳排放,同时摩登天空也号召所有观众行动起来,能够主动购买自己的碳排放,而音乐节的海报和宣传册均采用再生纸印制,媒体帐篷区,则全部使用节能灯泡。在音乐节现场,WWF将继续推行节能“20行动”,以生动有趣的活动向公众推广20种简单易行的节能方法,让每个普通人都为减缓全球变暖行动起来。作为此次音乐节的环保信息提供方,WWF希望能够携手摩登天空,将“每个人的行动可以帮助减缓全球变暖”的环保理念传递给更多的年轻人。 WWF在现场会有多种传达环保信息的活动,号召大家关爱自然,在环保信息区内,将会有当天演出的艺人作为环保宣传员为大家做环保演示。另外,由沈黎晖于2007年发起的“回声儿童基金”将会继续关注失聪儿童,在现场的大屏幕上将会播放“回声儿童基金”的宣传片。摩登天空将一如既往地以音乐为契机传达爱心的理念。

  来摩登玩什么?

  独立于三大舞台之外的非正式舞台——Chǎ舞台,是本届摩登天空音乐节的一大创造。将会由观众自由报名,参加自由度极高的选秀活动。Chǎ舞台依山傍水,风景秀丽,是聊天小憩、对酒当歌、私密幽会的最佳去处。没有正规演出,没有艺人乐队,这么Chǎ的一个舞台只能属于广大的摩登青年。互动性的超级强大成为Chǎ舞台的最大特点;展现真实自我,勇于Chǎ别人也勇于被Chǎ是Chǎ舞台的精神内核。登上Chǎ舞台的超级Chǎ人们则会尽情展示自己的各种雕虫小技,赢取”至尊摩登青年“称号,并获取丰厚的奖品。而舞台下面的诸多评委以及站在台上的主持人,则比Chǎ选手们更加Chǎ,无不哗众取宠、奇装异服,无组织、无规则、无责任。在这里,没有不公平,只有最不公平。总之,Chǎ舞台是一个很缺的舞台,缺人、缺歌、缺心眼儿。同时也是唯一的一个“三无”舞台,无组织、无规则、无责任。在“三无三缺”重要思想的指导下,非人类齐聚Chǎ舞台,呼唤“至尊摩登青年殿下”的诞生!

  本届音乐节新增M Art部分。有多家艺术机构参与到了今年摩登天空音乐节的现场艺术活动。中国知名艺术机构CIGE,将在电子舞台的Lounge区呈现十余位优秀年轻当代艺术家的架上及装置等代表作品,从而营造音乐与艺术之间的完美集合,带给参观者全新大胆的视听感受。为贴合本届音乐节的环保主题,左右艺术区将会动员参加音乐节的所有人员收集遗弃现场的矿泉水瓶、易拉罐、纸杯等垃圾,并集中放置在指定的地点。在音乐节期间,由艺术家用大家捡拾的垃圾作为材料进行现场艺术创作,创作期间可以有环保自愿者参与整个作品的制作。经过三天的创作工作,将呈现给本届音乐节一个环保主题的装置作品,最后在完成作品的现场将有一个关于环保的联合签名活动,为音乐节画上一个完美句号。

  创意市集的概念将会在本届摩登天空音乐节延续,本次的创意市集将设置在海淀展览馆东门门口的广场,识别性地标就是著名的大火箭。本次M Space摩登天空联手iMART,将近200家原创产品和二手商品将在这里像大家销售,原创产品部分汇集了国内最顶尖的独立品牌创意产品,二手区则体现了循环使用的环保概念,也是古着爱好者的淘宝地。销售产品的空间将采取更自由的方式,既有去年音乐节体现魔方概念的3×3帐篷,也有开放型的摆摊卖场。而著名滑板品牌Quiksilver及其女装品牌Roxy也进驻音乐节,全程提供U池滑板表演。

  在去年的摩登天空音乐节上,观众可以用手机发送即时短信到主舞台两侧的大屏幕上,这种音乐节上的新玩法立刻受到大家的追捧,甚至有很多人发送求爱求婚短信,那年秋天的海淀公园也因此增添了几分浪漫气息。今年的摩登天空音乐节仍将会有观众的短信互动环节。观众可以通过短信在大屏幕上明目张胆地表达你的爱恨情仇,而且今年联通手机也可以无障碍地发送短信到大屏幕。音乐节中还将设置手机产品体验区,大家可以在体验区内试用强大的手机音乐搜索功能。总之,各种稀奇古怪的玩意儿都来摩登了。听歌不是唯一选择,玩摩登才是王道!

  本届摩登天空音乐节的最后一天演出将会一直持续,在“顶马”演出结束之后,隔壁的电子舞台还将持续狂欢,啤酒照常供应,本届摩登音乐节的主题之一就是狂欢到底!

  来摩登吃什么?喝什么?

  好音乐当然需要美食陪伴!本届摩登天空音乐节的餐饮区提供超多口味的美食,其中包括羊肉串、土耳其烤肉、奶茶、意大利面条、骨肉相连、酸梅汤、咖啡、热狗、鸡米花、三明治、各种肉卷、炸鸡块、扒肉丸、冰激凌、烤玉米、咖喱鱼蛋、鸭脖子、烤鸡翅、炸土豆、寿司、沙拉、薯片等数十类食品和饮料。以食品种类而论,完全可以称得上是一个小型的美食节。

  此外,遍布全场的Official Bar会不间断地提供酒饮、咖啡和热狗,随时欢迎你来大快朵颐。价钱便宜量又足,哪儿找这么划算的地儿去啊!与往届不同的是,今年的酒水格外讲究,麒麟冰结来了!你还不知道冰结么?那你out了。伏特加和果汁调制的冰结是今年圈内公认最牛饮料,号称一罐high,两罐倒,三罐之后满场跑。今年场内设置麒麟售卖点,专卖冰结和午后红茶。Chǎ舞台更是全程使用冰结作为骚锐之旅的助燃剂和奖品。音乐节之后冰结将会与梅花运动服、回力球鞋、中南海一起成为潮流青年与京城摇滚的标准配置。

  自从成功举办了第一届之后,摩登天空音乐节已经开始成为摩登小青年儿们的挚爱,谁不愿意在摩登的大太阳下踩着摩登的草地(或青石板)摩登一把?不过如果你认为在摩登天空音乐节上仅仅是站在舞台前边听听音乐,那就太让人感到无奈了。在音乐节,有大把可以看的,玩儿的,吃的喝的,首先要放下你的身段,不要绷着,至于在音乐节上你能得到多少收获,玩儿得多欢,就得看你的造化了。

  音乐节并不仅仅是属于摇滚乐的,请不要抱着这个误解不肯放手。摇滚、民谣、电子、独立,风格绝对不应该成为音乐节的限制,对于摩登天空音乐节更是如此,它是一个相当包容的节日,热爱音乐节的媒体人说:“摇滚已经不是音乐节的必要修饰定语,节日更是一道美味的流动的盛宴”。甚至,摩登天空音乐节并不仅仅是属于音乐的,各种创意青年,艺术青年,国货精品爱好者,都能在这里找到对应的位置;各种好吃的好喝的好玩儿的,在这里一应俱全,你完全可以把摩登天空音乐节看作一个摩登的庙会之旅。

  目前,摩登天空音乐节已准备就绪。2008摩登天空音乐节,欢迎!

  小贴士:

  根据有关部门规定,参加音乐节的观众,请不要携带如下物品:自喷漆、彩色喷灌、冷烟花、烟火、丁烷气、打火机油、Zippo打火机、毒品及违禁药品、各种饮料含酒精饮品、液化气罐、枪支弹药、管制刀具、蜡烛。宠物也不要携带,你大可以携带男朋友或者女朋友,比宠物好。

  

(责任编辑:董文)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