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周杰伦五月天为防新专辑盗版想奇招(图)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07日11:45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人民网
周杰伦
周杰伦

  本报记者|鲁文静|文

  在唱片难卖、盗版猖獗的市道下,10月唱片市场发片的华语大牌歌手纷纷出招。受到歌曲泄密影响而推迟至10月15日发片的周杰伦,专辑除了加送印有个人形象的赠品外,从未举办过预购签唱会的他也将破例登台,以抵制非法盗版;而10月23日发片的“五月天”,为了能让更多歌迷购买正版音乐,则亲自上阵推出“1CD+1门票”的举措。

  周杰伦新歌又遭泄密 公司已向警方报案

  每次发片前曲目都遭泄密,周杰伦从《依然范特西》到上一张《我很忙》,一直到原本定于10月9日上市的《魔杰座》,再度传出专辑曲目遭泄露,已经被外界认为是在炒作。不过,杰威尔公司昨日对外宣布,这次在网络上外流的并非最终音乐的成品,为了抵制网络外流,他们也推迟了专辑发行时间,除了之前预购时推出的“魔杰方块”,更是加赠“魔杰扑克牌”。而从来没有举办过预购签唱会的周杰伦,这次也破例在唱片公司安排下,于10月11日、12日举办三场预购签唱会。

  杰威尔公司表示,他们在报警处理后也呼吁歌迷不要下载或转载这些流出的音乐,以免触犯法律。唱片公司表示,这起外流事件对于公司本身还有相关合作单位而言,产生了不小的损害。周杰伦新专辑《魔杰座》首波主打《稻香》推出后反响不俗,紧接着第二波主打是他与方文山联手的抒情创作《说好的幸福呢》,依然由周董本人执导拍摄MV。虽然目前专辑推迟6天上市,但由于唱片公司推出“加料不加价”的方式促使歌迷买正版唱片,这张新专辑的预购成绩,在九天内已经突破上张《我很忙》专辑48011的总数。

  五月天防盗版出新招 不送赠品送演出

  历经了近半年在录音室闭关的“五月天”,上周末终于完成新专辑的后期制作,他们的第七张作品、一直以“作品7号”为代号的专辑名字也终于曝光——“后青春期的诗”。此前为了避免盗版及专辑曲目外流,唱片公司一直以“作品7号”作为专辑名称。在唱片难卖的情况下,“五月天”打出“如果有一天CD会消失,何不让我们毫不保留写这最后一首诗”的口号。

  据悉,专辑将于10月23日在台湾推出,目前唱片公司正在极力争取能让专辑在内地台湾同时面市。由于数字下载及非法盗版影响,唱片公司近年来常常以五花八门的赠品来增加歌迷购买正版CD的意愿。不过,“五月天”在与唱片公司商量后,决定以大型演唱会的规模,包下台湾中山足球场12月13日的档期,并将这场名为“五万人出头天新歌飙唱会”的门票当作首批CD的赠品。五月天表示,在现在这么不景气的市道下,每一个还愿意掏钱买正版的歌迷,都值得他们卖力演出当面谢谢。“1CD+1门票”的消息一公布,就让预售订单一举突破50000张。

  此外,“五月天”还包下台湾的“中天综合台”连续五周的周五推出“五月天日” 。10月8日开始第一波预购主打歌《出头天》起,拥有“康熙来了”等高收视率节目的“中天综合台”,将在一天内19次播放五月天歌曲的MV,而将看不到别的歌手打歌,如此垄断性的大动作也让其他唱片公司深感压力。

  

  精彩音乐组图新闻推荐:
蔡依林皮肤真的变好了? 古巨基台上玩“断背” 容祖儿广告代言 超赞!
  独家稿件推荐: 更多音乐新闻>>
  ·酷玩新EP曲目公布 Jay-Z演绎新版“Lost”(图)
  ·坏小子罗比威廉姆斯“停止罢工” 明年发新专辑
  ·残疾朋克乐队Heavy Load自强不息 纪录片将首映
  ·邦德主题曲套装将问世 麦当娜麦卡特尼经典重现
  ·Kanye West亮相T.I.演出 新专辑11月25日发行
  精彩音乐新闻推荐: 更多音乐新闻>>
  ·周杰伦《魔杰座》预购成绩破纪录 将于15日发行
  ·陈慧琳婚后四天返港工作 称没洞房生孩子不用教
  ·F4东京开唱舞台故障中断8分钟 朱孝天堕台(图)
  ·容祖儿广告代言 现场大摆姿势触发自己运动细胞
  ·18日上海开唱 王力宏:很希望和崔健合作(图)
  ·组图:温岚上海疯狂买醉 两天光顾三家酒吧
  ·周董,可不可以不泄露? 乐坛大牌频出怪现象
  ·信开创Happy Metal摇滚新风 新单曲耳目一新
  ·许志安称明年中秋节结婚传闻是美丽的误会(图)
  ·阿Sa邀阿娇看首映遭拒 Twins明年初复出发片
  
(责任编辑:王皓月)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