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十三月唱片欲打造视觉系乐队 可能做新厂牌(图)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27日16:26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
银色灰尘
银色灰尘

秋天虫子
秋天虫子

二手玫瑰
二手玫瑰

  近日,从十三月唱片处了解到,目前十三月正在计划打造视觉系摇滚乐队。十三月唱片的掌门人卢中强表示:从十一各个音乐节看,八五后及九零后已经成为都市音乐文化类消费的生力军,视觉系乐队凭借独立的个性在这个群体中具有相当的号召力,市场潜力不可忽视。此次打造视觉系摇滚乐队十三月唱片将与日本方面的资深人士共同企划。

  视觉系摇滚(Visual Rock),上世纪70年代起源于的欧美地区。随后传入亚洲,并在日本、韩国、中国台湾和香港地区获得了巨大发展,尤其是中国乐坛日至今日各个音乐流派领域都有视觉系乐队的影子,他们在以上的确大红大紫并比传统类型的乐队在欧美市场得到了更多的关注。2000年前后,视觉系摇滚逐渐在中国大陆地区滋生,到今天在小众范围内拥有了相当稳定且忠诚度颇高的受众群。

  视觉系自身及边缘文化所设计的门类颇多,不仅包括音乐,还与动漫、设计、装饰及生活态度等息息相关。是时下年轻人最喜闻乐见的娱乐、表达自我的重要形式之一。

  关于视觉系摇滚,中国90年代后期就曾出现过萌芽。秋天虫子、二手玫瑰乐队、银色灰尘,在重视音乐的同时对演出装饰的精心设计,乐队里男扮女装大胆突破隐约中都可窥视觉系摇滚的影子。其中以银色灰尘乐队最为重要,并号称是中国第一支视觉系乐队。

  此次十三月的视觉系计划中还包括一个新产生的针对视觉系的子厂牌,卢中强介绍说很有可能随后开辟一个崭新的隶属于十三月唱片的新厂牌,专门针对视觉系音乐。此事目前还在评估阶段。

  另外获悉,十三月不久后将会公开举办一个公开招聘视觉系乐队主唱的活动。乐队一经构建完成十三月唱片将尽全力将其打造成中国乃至世界范围内一流的视觉系摇滚乐队。

  

(责任编辑:董文)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