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欧美乐闻

枪花新专辑“激怒”中国 媒体称其无聊“炒作”


  汉网消息 美国摇滚乐队“枪炮与玫瑰”(简称枪花)11月23日出版该乐队17年来的首张新专辑,这张名为《中国民主》专辑竟把攻击矛头指向中国,其专辑内歌词多次曲解和恶意攻击中国人权,立即成为许多西方媒体的炒作对象。这也引起了许多中国民众和乐迷的愤怒,有网友称,那些被暴力、性和毒品等丑闻缠身的西方明星,很少来中国,更谈不上对中国民主有什么了解,他们的这种作秀只能说明,一些西方人所说的“民主”不过是他们企图掌控和影响世界的一枚棋子。

  “枪炮与玫瑰”的这张新专辑其专题名字不仅触犯了中国政府,也让不少中国歌迷愤怒。一名中国乐手说,从专辑取的名字可以看出“他们不了解中国”,仅仅是为了煽动大众情绪。

  无聊的“炒作”

  资深媒体人、音乐学者郝舫指出,枪花这样做就是为了炒作,因为现在的枪花早已不复当年之勇,只能靠炒作来吸引大家的关注。乐评人祁又一认为,枪花光听别人说说就跟着瞎起哄的做法很武断很没文化。著名音乐记者贾维认为,枪花这种做法是一种很常规的唱片发行操作模式,因为性、政治和暴力一向容易吸引大众注意。《音乐时空》执行主编的李宏杰也赞同“炒作”的说法。李宏杰透露枪花的核心阿克塞尔·罗斯曾经来过中国,不过这并不代表他有资格批评中国,就像一个没在美国生活过多长时间的人根本不可能了解美国。李宏杰还表示,枪花的核心阿克塞尔·罗斯已经江郎才尽,如果他还能写出像当年《Don't Cry》这样经典的歌曲,就用不着拿“中国”来当招牌。

  “偏见”的延续

  除了枪花,国外明星对中国说三道四的不在少数,今年以来就有莎朗·斯通、比约克等,枪花的做法显然是这种“偏见”的延续。郝舫强调,这种事没必要过于看重,平和地对待“偏见”更能表现出一个社会的自信。而李宏杰则认为,这种“偏见”也跟个人性格有关,比约克和罗斯本来就是比较自我比较标新立异的人,他们往往会用一些比较特别的行为来博取关注。

  “交流”很重要

  对于这种“偏见”的处理方式,几位业内人士的共同看法都是加强交流。李宏杰以北京奥运为例子,建议有关部门多给国外艺术家机会,让他们亲自来中国看一看,因为“偏见大都是想像出来的。”

  外交部回应

  11月25日下午,外交部发言人秦刚举行例行记者会,就六方会谈、中美关系等问题答问。其中,有记者问道:“美国一个乐队‘枪炮与玫瑰’发行了一张名为《中国民主》的新专辑,中方对此有何反应?”秦刚表示:“据我了解,很多人不喜欢这类音乐,因为它太嘈杂,噪音太大。我想你应该是一个成熟的成年人了吧?”

  精彩音乐组图新闻推荐:
陈升新歌MV再玩变装癖 黄立行2年"躺"出新歌 林心如发片唱回自己
  独家稿件推荐: 更多音乐新闻>>
  ·烈焰红唇主唱谈论自导电影 乐队新专辑明年发行
  ·U2、酷玩、鲍勃-迪伦等为公益献“独家”单曲
  ·酷玩主唱称歌曲在选秀节目被翻唱才是成功标志
  ·疯狂街头传教士失踪队员确定死亡 生前词作被采用
  ·Metallica主唱称乐队获新生 戏称枪花新碟难产
  精彩音乐新闻推荐: 更多音乐新闻>>
  ·薛之谦新专辑上市 封面首次曝光变身神秘公爵
  ·至上励合拍冬日浪漫MV 游乐场取景与刘德华撞车
  ·孙燕姿忙着谈恋爱危机入市 开公司自己当家
  ·品冠空降星工厂 爆料戴佩妮教他“劈腿”(图)
  ·刘若英在演艺圈不开心? 陈升:是我害了她(图)
  ·迈克杰克逊债务缠身 回归平民生活传靠药物过活
  ·黄雅莉新单曲《我还能飞翔》27日全国电台首播
  ·周杰伦新歌被网友恶搞 成上班族吐露苦水的工具
  ·林忆莲:我的黄金期已过 跟李宗盛很难再做朋友
  ·林心如否认与唐季礼相恋 鼻梁变长疑似整容(图)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宏杰 | 郝舫 | 秦刚 | 塞尔 | 罗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