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张亚东—东至乐暖倾城作品音乐会 > 最新动态

张亚东音乐才子台前狂欢 坚持与妥协一路相伴


  从2005年叫嚷到2008年,张亚东的个人作品音乐会终于要实现。12月20日,他的“东至 乐暖倾城”作品音乐会在北京举行,朴树、叶蓓、李宇春等人都将到场献歌,一起演绎张亚东的旧歌与新作。到北京15年,这个当年大同歌舞团的临时工从一个音乐顽童,逐渐成长为内地首屈一指的金牌制作人。张亚东告诉记者,这条成功的路上,坚持与妥协,始终相伴。

  音乐会:你冲着谁来我都高兴

  记者:在这次的音乐会上你找了那么多朋友唱歌,不担心他们抢掉你的风头吗?

  张亚东:一点都不。我根本不适合做艺人,我也从来没想过要站在台前,确实没那个心理素质。

  无论你是喜欢朴树还是喜欢李宇春,都没关系,我很甘心做我的幕后工作,而且整场演出都是出自我的作品,已经足够了。真的,你因为喜欢谁而来,我都会很开心。

  记者:你的音乐会不会有很多舞台效果也不会有舞蹈,那么这场音乐会的卖点在哪里?

  张亚东:现在的演唱会变成了一个很娱乐的事情,恨不得马戏团都得上。对我来说,我非常讨厌声光电。为什么叫音乐会而不是演唱会呢?因为我觉得听歌就是听歌,看舞就是看舞,在我的表演中不需要那种附加的东西。对我来说,我觉得有块幕、有灯光,就可以演出了。

  记者:在音乐会上你自己会唱歌吗?

  张亚东:我自己唱的最多两首吧。你会听到朴树啊、果味VC,他们都会唱我即将发行的新专辑里面的歌。

  记者:你在乎票房吗?

  张亚东:原则上不太关心、无所谓。我不靠这个赚钱、我也不缺钱。但是呢,因为有很多合作在里面,所以我也希望上座率不错,这样大家都交代得过去。

  你知道,最初我只是想把新专辑里的作品做一个音乐会,只做1000人的场子,我更喜欢这种氛围的演出,也不会有什么压力;但后来他们说,把之前的作品也拿出来唱吧,这才变成现在这样的演出。

  别说我在向商业妥协,从来我也没跟它对着干

  记者:最近你接受了不少采访,是不是每个人都希望你谈王菲?

  张亚东:非常无奈,是的,但我接受这个。首先,我感激王菲。很多人的确都是从她开始认得我的:在1993年的时候,我并不够成熟。很新、有热情、有想法,还坚持某些东西。王菲给了我太多的机会,有她那种分量的歌手又能喜欢那种实验性很强的东西,对于我来说,真是个奇迹;其次我很了解如果不是王菲、朴树他们的话,根本没有人会关注到我,我心里很知道是怎么回事。我不会主动说,我也不会胡说,你问我我就老老实实地回答你,你不问我也无所谓。你知道吗,我是一个不上网、不看报、不看电视的人,连个电子邮箱都没有,我也希望能保持这个状态。

  记者:朴树状态最好的时候也是你制作的《我去2000年》阶段,算不算是你成就了他?

  张亚东:你千万别这么说,我不可能成就任何人,都是相互的事情。一个人成功,需要很多的综合因素;有些人有这样的才华,他未必会成功。刚好在那样一个时刻,我和朴树都有那么好的状态,这都是可遇不可求的。朴树和王菲对于我,我们是互相帮助、互相成就。

  记者:现在给一些比较年轻的歌手做音乐,你还有当年那样的热情吗?

  张亚东:我做音乐始终是有热情的。但说心里话,现在跟90年代没法比。我赶上了中国音乐最黄金的时候,就是我刚到北京那会儿,完全没有压力、想怎么做怎么做,大家还可以靠做音乐赚到钱;但现在的市场太激烈了,传统CD不好卖,商业味又浓,我的热情一直还在,但现在不是你想怎么做就怎么做了。

  记者:现在的音乐环境并不好,你也在向市场妥协吗?

  张亚东:从来也没跟市场对着干过啊(笑)。商业性不是什么坏事,如果妥协得成功,得到市场的认可,我也会很开心。小时候我一定要反传统,要对大众的流行音乐产生质疑,但现在回头看,那时候真是做不了特别商业化的东西,所以才另辟蹊径。

  瞿颖:她不来听我的演唱会

  记者:你能写又能唱,外形也不错,一定有过不少人鼓励你自己当歌手吧?

  张亚东:确实是,但我当不了。一方面是我的确不喜欢舞台,一上台我就紧张,心里的因素很难克服;另一方面是在面对自己的时候,我是比较偏小众的,不理潮流那种。如果让我唱流行歌,我不喜欢;唱小众范围的歌曲,唱片又卖不出去,还是干脆不要出来了。

  记者:平时你自己听什么音乐?

  张亚东:很多很多。我自己听得最多的是爵士和宗教的音乐,也包括窦唯(听歌)的很多音乐。但Hit-Pop、Rap完全不听,这两种音乐跟我一点关系也没有。

  记者:瞿颖会来参加你的音乐会吗?

  张亚东:她不来。

  记者:虽然你甘居幕后,但你的女人缘一直都不错?

  张亚东:呵呵,我估计还行。其实我跟男人也不错啊。我为人是比较好的,这么多年我有这个自信。我不愿意跟别人发生冲突、永远尊重别人的想法,我是个典型的双鱼座,属于适应能力比较强的那种人。

  

  精彩音乐组图新闻推荐:
杨丞琳卖车票开巴士 陈羽凡当老板与老婆牵手 SHE走进小学宣传禁烟
  独家稿件推荐: 更多音乐新闻>>
  ·新西兰死亡金属乐队ULCERATE新碟将令人窒息(图)
  ·绿洲EP选择iTune独家网络发行 特别版只对美国
  ·Scott Weiland一年换俩乐队 最终将单飞(图)
  ·吉姆莫里森65岁“生日” 科学家制作其老年照(图)
  ·列侬被枪杀28周年 小野洋子回日本举行纪念演出
  精彩音乐新闻推荐: 更多音乐新闻>>
  ·至上励合吹响“音乐集结号”与歌迷狂欢五小时
  ·罗中旭为爱不避嫌 车展现场探班车模女友(图)
  ·组图:Hebe扮少女陈珊妮累翻 MV质感像《情书》
  ·SHE走进小学宣传禁烟 代领小朋友佩戴无烟胸针
  ·黄宗泽新歌MV魅力诱人 被女模特大水喉狂射湿身
  ·林俊杰金莎by2掀真唱 支持正版避歌坛金融危机
  ·张亚东音乐才子台前狂欢 持与妥协一路相伴(图)
  ·陈晓东解约获得逾百万赔偿 自己当家做老板
  ·钢琴劳斯莱斯上场 蔡健雅个唱成“高跟鞋派对”
  ·金海心新歌《爱似水仙》音乐之声全球首播(图)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亚东 | 朴树 | 王菲 | 李宇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