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不插电频道 > 不插电新闻

胡彦斌“红歌”EP《天上太阳红彤彤》录制完成

红歌北京录音
红歌北京录音

红歌北京录音
红歌北京录音

  作为80后歌手中率先尝试将上一代“红歌”以流行音乐重新改编并演唱的歌手胡彦斌,昨日(12/9)在北京完成了即将于2009年1月1日发行的《红歌》EP中第三首选定曲目《天上太阳红彤彤》的录音及制作工作,至此,这张收录5首贯数十载更唱遍过中国大江南北的红歌作品辑也进入到最后的录音收尾和后期制作阶段。胡彦斌本人也希望通过这次的作品能把这些激励过中国几代人的好音乐发扬光大,也希望更多80后甚至90后的年轻孩子能听到这些又红又好的歌曲,他说:“这次无论是音乐的内容还是形式都是一次全新的尝试,希望能尽快与大家见面!”

红歌北京录音
红歌北京录音

  《红歌》EP同样也是送给父母辈的一份新年贺礼

  在谈到为什么会做这张《红歌》EP时候,胡彦斌表示说:“首先是想要送给所有的爸爸妈妈的一份音乐礼物。因为我们这一代人在小时候听这种歌听的很多,当时已经被耳濡目染,这些歌对于现在的我们来讲,都算是很熟悉的了。但是因为从前还小,并没有真正经历父母他们那个年代发生的事情,可是现在听起来,因为跟儿时的记忆在一起,自然又有一种很熟悉很亲切的感觉。做这张专辑是想要把这些歌唱出来送给我们的父母辈,而同时明年正值我们的祖国60年华诞的大日子,所以也是一份送给祖国的60年生日礼物吧。”

红歌北京录音
红歌北京录音

  改变录音习惯,胡彦斌爆料自己的快速录音之法

  对于胡彦斌来说,成为80后第一个举旗来做“红歌”改编的年轻歌手,如何将“红歌”以流行的方式来重新制作演唱,也是一件比较富有挑战性的音乐尝试。胡彦斌在接受采访中说,自己是比较单纯地想要做这张专辑的音乐,没有考虑的太多。只是尽量希望能够用比较现代年轻人的方式来诠释,让“红歌”的表现方式更加显得五谷杂陈。使它们能够流行的更长久,也成为更多年轻人真正乐于聆听的音乐。而胡彦斌也同时爆料说此次这几首歌的录音方式也与以往深夜录音时不同:“目前自己基本上都是早晨起来在家里面先完成练声的部分,之后来到棚里面很快完成录音,差不多2到3小时就能完成1首,这样的快速录音能让歌曲的演唱显的更饱满,也很有活力,所以不想拖的太久。”

  胡彦斌坦言无论褒贬评论都能接受

  目前,《红歌》EP的第一波推荐曲《北京金山上》已经全面推出,胡彦斌此次大胆尝试以新的流行方式来表现这些影响过一个时代的老歌,所面临的各方面评论也将纷至沓来。在被问到是否担心会被中老年听众不接受时,胡彦斌表示:“我觉得任何事情都是两面性的,无论做什么东西其实都是会有褒贬的,我都够接受啦,最重要的是我是认真在做这个事情。当然,其实这个年龄层的年轻人,都有他们自己的态度去诠释音乐,我们可以拥有自己的方式来表达就好了。”而目前流行乐坛,很多歌手会采用新老歌曲拼接的改编方式,胡彦斌则坦言:其实自己之前我在网路上听到很多老歌片断都是音质已经失真的了,加进去会太奇怪,所以目前我应该不会用这种方式做改编。”

 
  精彩音乐组图新闻推荐:
杨丞琳卖车票开巴士 陈羽凡当老板与老婆牵手 SHE走进小学宣传禁烟
  独家稿件推荐: 更多音乐新闻>>
  ·新西兰死亡金属乐队ULCERATE新碟将令人窒息(图)
  ·绿洲EP选择iTune独家网络发行 特别版只对美国
  ·Scott Weiland一年换俩乐队 最终将单飞(图)
  ·吉姆莫里森65岁“生日” 科学家制作其老年照(图)
  ·列侬被枪杀28周年 小野洋子回日本举行纪念演出
  精彩音乐新闻推荐: 更多音乐新闻>>
  ·至上励合吹响“音乐集结号”与歌迷狂欢五小时
  ·罗中旭为爱不避嫌 车展现场探班车模女友(图)
  ·组图:Hebe扮少女陈珊妮累翻 MV质感像《情书》
  ·SHE走进小学宣传禁烟 代领小朋友佩戴无烟胸针
  ·黄宗泽新歌MV魅力诱人 被女模特大水喉狂射湿身
  ·林俊杰金莎by2掀真唱 支持正版避歌坛金融危机
  ·张亚东音乐才子台前狂欢 持与妥协一路相伴(图)
  ·陈晓东解约获得逾百万赔偿 自己当家做老板
  ·钢琴劳斯莱斯上场 蔡健雅个唱成“高跟鞋派对”
  ·金海心新歌《爱似水仙》音乐之声全球首播(图)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彦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