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酷玩首度开腔回应“抄袭”称纯属巧合(图)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11日08:49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独家稿件

  日前被吉他大师Joe Satriani告上法庭的英国著名乐队Coldplay (酷玩)对"'Viva La Vida'抄袭"事件进行了回应,吉他大师认为乐队获得7项格莱美提名的歌曲"Viva La Vida"抄袭了他2004年歌曲"If I Could Fly"中的一段riff。

  "如果这两首作品之间有任何相似之处的话,那完全是出于巧合,对我们和他来说,这都是一件很令人吃惊的事情",乐队在一份声明中说。

  "Joe Satriani是一位很棒的音乐家,但是他并没有创作'Viva La Vida',我们充满敬意的请他接受我们对这首歌的保证,并希望他将来一切顺利。"

  Satriani昨日接受采访时称,"我做了能做的一切避免去打官司,但是Coldplay并不想讨论这件事。他们只希望这件事自己化解掉,他们也许认为这个弹吉他的人在纠缠一阵之后就会罢休。"

    搜狐音乐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事件的来龙去脉:

    独家:酷玩抄袭 吉他大师很受伤(图) 

    吉他大师将酷玩告上法庭 提名之作有抄袭(图)

(责任编辑:王皓月)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