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吉他大师将酷玩告上法庭 提名之作有抄袭(图)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08日09:47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独家稿件

  

Joe Satriani
Joe Satriani

  刚刚获得第五十一届格莱美7项提名的英国摇滚乐队Coldplay(酷玩)日前被著名吉他手Joe Satriani(乔 史崔尼)告上法庭,这位吉他大师称乐队的歌曲"Viva La Vida "使用了他的一段riff。

  Joe Satriani于周四向洛杉矶法庭递交了诉状,称这首歌使用了他2004年的吉他作品"If I Could Fly"中的段落,这首歌收录在他当年的专辑《Is There Love in Space? 》中。 Joe希望能通过法律手段解决这个问题,并且希望乐队能将通过这首歌获得的所有利益归还给他。

  "Viva La Vida"在今年五月发行之初,曾登上了英国单曲榜和美国Billboard单曲榜的榜首,乐队同名专辑《 Viva La Vida or Death and All His Friends 》六月发行,在36个国家都取得了专辑榜的冠军。在本周三揭晓的格莱美提名名单中,这首歌还获得了"年度最佳歌曲"提名。

  据乐队称,这首歌是由主唱Chris Martin、贝司手Guy Berryman、吉他手Johnny Buckland及鼓手Will Champion共同创作的,这首歌的题目则是受到了墨西哥女艺术家Frida Kahlo(弗里达)的启发。

  Joe Satriani1956年7月15日出生于纽约长岛,是世界著名的吉他手之一。1988年,他达到了事业的第一个高峰他的全器乐、高度实验性的专辑《Surfing with the Alien》全世界销量超过二百万张。同年,他应邀为Rolling Stone主唱Mick Jagger的个人巡回演出担任吉他手。在后来的几年中,他获得了很多音乐杂志评选的奖项,也曾数次被格莱美音乐奖提名,他的全球巡演更是场场爆满。九十年代初,他的表现吸引了重金属乐的先锋Deep Purple(深紫)乐队的注意,他们力邀Satriani加入,作为原吉他手Rithie Blackmore的替代者,但被Joe婉言谢绝。Satriani后来还策划组织了很有影响力的G3巡回演出,让天才的吉他大师们如:Stevie Vai、Michael Schenker、Kenny Wayne Shepherd、Robert Fripp及Eric Johnson等,再次受到全球听众的瞩目。

    搜狐音乐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精彩音乐组图新闻推荐:
郑秀文与许志安再度同台 生化危机主唱为老婆写传记 王力宏上原多香子"第一次"
  独家稿件推荐: 更多音乐新闻>>
  ·Brandy隐退四年后复出 新专辑回顾过去心灵感受
  ·玛丽莲·曼森画展开幕 作品血腥骇人眼球(图)
  ·AC/DC原主唱传奇将被搬上大荧幕 制片人深挖内情
  ·独立名团Animal Collective新碟迟发 作"视觉"大片
  ·死亡金属乐队VALBORG新碟现场录制 不用电脑处理
  精彩音乐新闻推荐: 更多音乐新闻>>
  ·蔡依林个唱跳钢管 国内最大室内四面台开始搭建
  ·尚雯婕变身大提琴手 拍海报为交响音乐会造势
  ·坚决不认熊黛林是女友 郭富城:我和她只算绯闻
  ·金牌大风抵制新城劲爆颁奖礼 阿SA盼与阿娇同台
  ·黄义达没力硬要举壮妞 喜欢女朋友穿得辣(图)
  ·林俊杰与By2大玩劈腿 金莎体恤师兄送鸡汤补身
  ·容祖儿捧走“播放指数奖” 陈奕迅不满金牌做法
  ·古巨基为保暖造型夸张 感冒不忘敬业绝不假唱
  ·歌手林宥嘉将在香港开唱 对嘉宾要求严格(图)
  ·香港乐坛已够混乱 孙耀威生气盼勿搞抵制(图)
  
(责任编辑:王皓月)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