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陈奕迅容祖儿称霸音乐先锋榜 年底颁奖格局不变




  由广东电台音乐之声等17家内地电台共同主办的“音乐先锋榜”前晚在广州体育馆举行年度颁奖礼。陈奕迅、张敬轩和爆冷的俞灏明均连夺5奖,成为最大赢家,而女歌手方面则仍然是容祖儿一枝独秀,以4个奖独占鳌头。音乐先锋榜堪称“今年乐坛公布的第一份成绩单”,因为香港四大颁奖礼也即将举行。不过,从这份成绩单不难看出,2008年的香港和内地乐坛和去年相比并无突破,容祖儿陈奕迅在各大颁奖礼继续领跑并无悬念。

  奖项解读

  陈奕迅容祖儿还将称霸

  由于音乐先锋榜被视为即将举行的香港四大颁奖礼的“前哨战”,所以香港几大主要的唱片公司都派旗下的歌手出席,进行前期大PK,但最终成绩却无惊喜。在男歌手方面,虽然李克勤、古巨基和张敬轩依旧紧随,但都未能动摇陈奕迅的霸主地位,这让今年忙于巡回演唱会的陈奕迅都有点不好意思,他也向记者承认对自己今年在乐坛的成绩不是很满意;女歌手方面则依然是容祖儿一枝独秀,她在面对“还希望谁拿女歌手奖”的问题时也很自信:“很多歌手都有资格,不过让我来挑的话,还是希望自己拿奖。”由此可见,今年的香港四大颁奖礼依然将是陈奕迅与容祖儿的天下,这也从侧面反映出今年香港乐坛水平停滞不前。

  内地方面,“17家电台联颁(内地)最佳先锋女歌手奖”空缺、其他女歌手奖项上榜都是港台的女歌手(唯一入选最受欢迎先锋女歌手5强的内地女歌手是许飞),令人哗然,而李宇春以及张靓颖影响力已经有所下降,出现青黄不接的局面;男歌手方面,除了胡彦斌在支撑大局外,这次涌现出俞灏明与海鸣威两个新人,各拿走5个和4个奖项,虽然成绩不错,但要成为内地男歌手的“当家”,还是言之过早。

  话题解密

  “杯葛”颁奖礼是炒作

  今年香港四大颁奖礼再现“杯葛”风,如金牌大风“杯葛”新城劲爆颁奖礼,东亚唱片“杯葛”香港电台十大中文金曲。对此,东亚女歌手杨千嬅没有正面回答是否赞同公司的决定,“其实颁奖礼可以促进乐坛发展和中外歌手交流,对于我来说它是歌手团结出席的一个大型派对。我觉得对奖项更看重的是唱片公司的市场部同事,它对于他们的市场销售有促进作用。”是否会出席四大颁奖礼?“我要看剧组安排,如果能协调出时间都应该会出席。”

  虽然已经拿奖拿到手软,但陈奕迅依然会支持颁奖礼,“歌手出席颁奖礼支持乐坛是天经地义的事,和奖项相比,我更看重的是在颁奖礼上表演的内容,因为歌迷难得来现场;而且越多人参与颁奖礼是一件好事,但每个公司都有他的立场,能够宣传到好的音乐就可以了。”张敬轩则一针见血地指出“杯葛”风都是炒作风气,“因为现在整个乐坛都很平静,只能够找一些话题来炒作,否则大家都不会关心颁奖礼。”

  今日劲爆组图: 更多组图>>
陈奕迅搞怪亮相 张惠妹个唱尺度大胆 李宇春演唱《闷》 卓文萱可爱签唱会
范逸臣与歌迷熊抱 周慧敏视频现身 林忆莲朋克金发开唱 杨丞琳潘玮玩结婚
  今日热辣新闻: 更多新闻>>
  ·否认王菲近期复出 林夕:不欣赏方文山词风
  ·加拿大摇滚前辈Barenaked Ladies发20年纪念套装
  ·U2新专辑发行日期确定 明年三月与歌迷见面(图)
  ·郑秀文找飞轮海要签名 脸红害羞宛如“小粉丝”
  ·动力火车再现《还珠格格》赵薇林心如现场观看
  ·五月天做自己喜欢的歌 就算单飞也不会解散(图)
  ·说唱明星Snoop Dogg网上卖房 圣诞专辑将发行
  ·房祖名与薛凯琪“划清界限” 送T恤:我是单身
  ·林忆莲6套造型开唱 李宗盛妈妈台下观礼(图)
  ·罗志祥新歌MV被指拍摄手法抄袭RAIN(图)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奕迅 | 容祖儿 | 张敬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