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英国艺人唱片销量全球最佳 酷玩660万张打头阵

发布时间:2009年01月08日12:09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独家稿件
酷玩专辑<《VIVA LA VIDA》
酷玩专辑<《VIVA LA VIDA》

  虽然2008年整个世界范围内唱片行业都没有特别喜人的地方,但是英国至少可以为自己的艺人骄傲一番,因为在刚刚统计出的2008年全球专辑销量排行榜中,前五名统统都是英国人。

  英国知名摇滚乐队Coldplay(酷玩)尤其可以兴奋一番,他们的2008年可谓"超级成功",乐队第四张新专辑《Viva La Vida》的销量以660万张的成绩排在了过去12个月的专辑世界销量排行榜榜首。

  排在前五位的艺人有COLDPLAY、LEONA LEWIS、DUFFY、AMY WINEHOUSE和AC/DC(因为乐队中的MALCOLM和ANGUS YOUNG兄弟二人出生于苏格兰,后移民澳大利亚,并且乐队主唱BRIAN JOHNSON 是英国人,因此他们被算做了英国乐队),五组艺人的专辑总销量为2550万张。

艾米 怀恩豪斯
艾米 怀恩豪斯

  尽管AMY WINEHOUSE的《Back To Black 》最初发行于2006年底,但这位麻烦不断的女歌手的专辑还是有诱人之处的,它以510万张的销售成绩排在了COLDPLAY的后面。

  位列第三的是老牌摇滚乐队AC/DC,虽然大家习惯称之为澳大利亚乐队,但是英国也因为跟他们有着渊源,愿意把他们算作自己的国宝。尽管乐队8年来的首张录音室专辑《Black Ice》去年10月底才上架,但在短短两个月的时间里就卖出了超过500万张,证明姜还是老的辣。

  下一位要说说英国向美国"出口"的最为成功的两位女艺人了,虽然有着小天后之称的LEONA LEWIS在去年靠首张专辑登上了Billboard 200专辑榜的榜首,取得了英国女艺人在该榜上的最好成绩,但是威尔士女歌手DUFFY更胜一筹,她的专辑《Rockferry》卖出了450万张,LEONA LEWIS的专辑销量落后她20万张。

  这一组统计数据来自超过34个不同国家的官方唱片销量排行榜,对于那些没有官方销量排行榜的唱片重镇如俄罗斯、中国、印度等,则是通过收集该国经销商提供的数字进行的统计。(脱线木偶/编译)

    搜狐音乐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今日劲爆组图: 更多组图>>
吴佩慈魅惑大片 薛凯琪称张茆开放 孙燕姿魅惑朋克风 布兰妮和她的孩子们
麦当娜二波代言LV 怀念一下阿娇 梁静茹要结婚了 阿朵长裙大片
  今日热辣新闻: 更多新闻>>
  ·罗志祥回应王力宏炮轰:“没有必要花钱买榜”
  ·春晚流行歌手韩庚周杰伦上榜 刘德华刘欢落选
  ·“失踪”多日昨日首度发声 陈楚生:我心情挺好
  ·组图:蔡卓妍接拍新广告 赚大钱过肥年
  ·方文山泄露周杰伦走红秘诀 遗憾吴宗宪退隐江湖
  ·独家:陈楚生工作室曝光 天娱称耗资百万驳传言
  ·至上励合魅力引爆校园 励志操掀起模仿风潮(图)
  ·杨丞琳拍性感贺岁照 自创另类祝福卡片答谢歌迷
  ·与薛凯琪三年情玩完 房祖名拖豹纹妹迎新年(图)
  ·周董新歌遭恶搞 《说好的热水呢》走红大学城
(责任编辑:王皓月)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