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新老原创人“斗秀”high翻红牛原创音乐颁奖大典

发布时间:2009年01月19日18:14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
观众入场
观众入场

张楚献唱
张楚献唱

现场颁奖
现场颁奖

  1月15日晚,在万众期待下,由红牛维他命功能饮料公司联合搜狐音乐共同举办的“红牛能量音乐新发现”年度颁奖盛典在北京星光现场音乐厅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上千原创乐迷齐聚在红牛能量舞池中,共同亲历和见证属于原创乐人的年度盛会。

  活动现场,以一场形式新颖的“注冰”仪式掀起热潮,中国摇滚乐坛的顶级音乐人郑钧、张楚、唐朝老五与红牛领导以及搜狐领导,共同为象征着能量音乐的“冰雕”注入红牛饮料,并同时宣布“红牛power能量音乐暨红牛搜狐战略合作”正式启动,此举也拉开了“红牛能量音乐加油计划”和“红牛09能量音乐”的序幕,这将预示着红牛开启的09能量音乐时代即将到来。红牛希望在09年借助这一系列活动为更多优秀音乐人提供更多展示平台和支持,来帮助中国优秀音乐人实现音乐梦想,帮助中国的音乐激发出更新、更强的能量。

  记者在盛典上了解到,除三位摇滚巨星郑钧、唐朝老五和张楚到场助阵,主办方还特别邀请了太合麦田、十三月、摩登天空和树音乐等几大著名唱片公司的高层、资深乐评人担纲评委。而此前通过“红牛能量音乐现场”评选出的摩卡乐队、痴人乐队、出口A乐、Hinter乐队以及通过网络票选产生的石头公社、夏乐团、左斌与乐队、THE BIGGER BANG乐队也共同为现场乐迷献上丰盛的原创音乐年度大餐。活动获得了搜狐音乐频道、红牛音乐网、BTV、精品生活指南等数十家媒体的高度关注。

  新人评选,当然是新人表演的舞台,通过四个现场的评选最终选出的四个月度冠军的乐队,在胜利的感召下,掀起了当晚一次又一次的高潮,虽然他们来自全国各地,有着不同的表演风格,但相同的是他们都有着对原创音乐的无限热情,他们就如同一粒粒播种在原创沃土中的种子,在红牛能量音乐的沃野中生根发芽,展示着最真实的自己,展现着各自对于音乐和人生的感悟。

  当典礼接近尾声,这场为原创音乐新人而举办的年度盛典,已经演绎成一场中国原创音乐人的聚会,更像是新老乐人之间的一场PK赛,在年轻人的精神感染下,“魔岩三杰”之一的张楚上台演唱了那首感动了无数摇滚乐迷的《姐姐》,现场更是成为了一个合唱的舞台。张楚表示,这才是一个真正属于原创新人的舞台,这个充满能量的舞台,让他看到了中国原创音乐的未来,这些富有天才的原创乐人,用原始而真实的表演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个人,没有过多的修饰和技巧,是自身实力的真实流露。有这么多优秀的原创新人不断的涌现,中国的原创音乐事业一定会拥有更为灿烂的辉煌。

  而最终中国摇滚乐坛的顶级音乐人郑钧也按捺不住,高呼着蹦上舞台,用他发自内心的呼喊宣泄着积压已久的激情,强大的号召力让现场的乐迷几近痴狂,许多的人环抱在一起,在郑钧充满煽动性的音乐中畅快的起舞,掀起了晚会的最高潮。

  摇滚巨星们用他们的热情和亲身示范,为原创新人们好好的上了一课“声形并茂”的live  show。然而初出牛犊不怕虎,年轻人自有年轻人的优势与活力,获得本次大赛最佳作品奖的THE BIGGER BANG乐队,用一曲热力十足的《oh! you!》来证实了他们的实力,也让现场的狂热彻底爆棚。其余的最佳乐队奖,最佳现场表演奖,最佳网络人气奖分别被夏乐团乐队、痴人乐队乐队、出口A乐队收入囊中。

  对盛典上展现出的这种新老原创乐人的精彩互动,红牛相关负责人欣喜的表示:“红牛能量音乐新发现”活动就是旨在支持内地原创音乐的发展,发掘优秀原创音乐作品,支持优秀原创音乐人,以此来聚原创、聚能量,聚合所有音乐的力量,为广大原创音乐人提供一个可以展示自己才华的真正舞台。希望这些新人,能够激发出生命最本质的能量,在以后更为宽广的音乐世界里飞的更高,希望中国的原创音乐事业能够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取得更大的辉煌。

  

(责任编辑:王皓月)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