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新闻午报:瘦人乐队的实力(图)

发布时间:2009年02月02日14:50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新闻午报
瘦人乐队
瘦人乐队

  瘦人乐队近期推出了他们的第三张专辑《第七天》,其中的《伊莎贝拉》榜上有名,这是他们积聚了五年的精力所创作的一张专辑,也是在过去的一年里非常难得的一张乐队专辑。中国的地下乐队有很多,但真正有经济实力出单曲的不多,能出专辑的更是寥寥。因此,能有乐队推出新专辑,总是一件令人欣喜的事。

  受乐迷喜爱的摇滚专辑

  乐队能否兴旺与乐坛能否兴旺密切相关。在中国,乐队不被重视的现象非常普遍,而且由来已久,其中,媒体与唱片公司重视商业利润、追求表面华丽而忽视音乐本身,是导致乐队不能正常发展的重要原因。而在乐队方面,越是不被主流媒体重视,其风格越往非主流上靠,形成恶性循环。瘦人乐队似乎已意识到这一点,这张名为《第七天》的专辑,是摇滚与主流的结合。正如乐队成员所说,一个成功的摇滚乐队应该赢得更加广泛的欣赏和喜爱。所以愤世嫉俗、压抑颓废都不是他们的风格,他们倡导的是爱与和平。

  真实的艺术才代表实力

  值得一提的是,瘦人乐队这次推出的新专辑,是一张同期录音的专辑,整张专辑在北京某小剧场同期录音完成,这与在录音棚精雕细扣的感觉迥然不同。同期录音可将现场音乐会的震撼力、厚重感以及浓烈的情感宣泄酣畅淋漓地表现出来,让听者具有一种置身现场的感觉。这种真实的力量更具有艺术的感染力,这与某些一上舞台就找不到调门、高音上不去、低音下不来,演唱苍白、柔弱、表情虚假,只能靠录音棚扣声音的歌手形成强烈的反差。因此,多听现场录音的演唱,能让我们在音乐中找到情感的共鸣。

  当今,中国的绝大部分年轻歌迷是被一些明星耀眼的光环、漂亮的包装和煽情的语言所迷惑的。当粉丝们表现出对明星狂热的崇拜时,音乐,这一歌曲中的核心部分却被抛在一旁。但是影响力并不代表实力,明星的光环褪去后,粉丝们的狂热行动也将不复存在。什么时候,我们的歌迷能够感悟到音乐的真谛,中国的原创音乐才能走向真的辉煌。

(责任编辑:王皓月)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