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陈绮贞:不介意被称“陈装装” 不懂什么是文艺

2009年10月26日11: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陈绮贞不介意被称“陈装装”
陈绮贞不介意被称“陈装装”

  本报讯 虽然被称为"文艺女王"、"白领小资的最爱",可陈绮贞并不愿以“文艺”自我标榜。昨日来汉签售新唱片《太阳》的陈绮贞,听到有人称呼她为“陈装装”时瞪大了眼睛,半天才反应过来,表示“如果他们这样开心的话,我其实不会介意”。

  喜欢以前的陈绮贞?

  陈绮贞从成都直接飞武汉,打扮得很中性化,T恤+靴裤,还有一双长筒靴。签售4点半开始,她整整签了1个小时,总计400多张碟子,有这个数字已经足以证明她在武汉的人气了。

  签售人群里,大部分是打扮得很潮流的小男生小女生,充满着“文艺范儿。”看到陈绮贞时他们都会两眼放光,一脸幸福的光环。但是也有歌迷直接表示,与这张新唱片《太阳》相比,他们更喜欢《旅行的意义》和《鱼》里的“陈老师”,“《太阳》里的陈绮贞没太大进步,而且旋律感没有前两张那么干净利落。”

  陈老师很坦然,她用标准的“娃娃音”回答质疑,“我从发第一张唱片起就知道有争议,我喜欢的东西未必所有的人都喜欢。”她说《太阳》是自己生活和经历的沉淀,而绝不是为了出一张专辑而唱歌,“这三年我在变化、在成长,创作也是很随性的,每次随身都带着笔,想到什么就写下去,比如骑单车时、坐公交车时甚至是无聊后找到人说话时。”

  我们都不喜欢陈装装?

  豆瓣有一小组名叫“我们都不喜欢陈装装”,“陈装装”就是陈绮贞,此小组的论调就是陈绮贞音乐内外都标榜个性情调,而她的歌迷无论一个人听CD还是一馆子人听现场都得“泪流满面”。

  记者面前的陈绮贞,感觉并不算太“装”,说话很有条理,也很简短。记者等了2小时只被安排采访了10分钟,她也会诚恳的道歉,“飞机晚点,我不大知道行程安排。要不有什么问题,我们就多聊一下。”当然,也有记者直接问她,知道被称作“陈装装么?”她当即瞪大了眼睛,“没听过!”记者解释后,她倒是很镇定地回答,“我其实不会觉得怎样,如果他们这样开心的话。”

  至于“文艺女青年”“独立女王”,她说这些称号都是别人给的,“我也不是女王什么的,回到家里,我还是会过自己的生活。”比如说她会做家务,“洗衣服、倒垃圾、走路去买菜,回家做饭,和普通人没两样。”想了想,陈绮贞又补充了一句,“如果我每天在楼下吃早餐的小餐馆老板知道我被称为女王,他肯定会很惊讶……”至于文艺女青年的称号,陈绮贞这样说:“我也不懂。文艺究竟是什么,我也想知道。但是我自己,其实崇尚的就是简单的生活。”(记者黄丽娟/文 记者熊波/摄)

  
(责任编辑:潘达)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