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欧美乐闻

史密斯飞船主唱要单飞 微博成内讧口水战场(图)

来源:东方早报
2009年11月11日07:52
史密斯飞船乐队被誉为“美国最伟大的摇滚乐队”

1984年,史密斯飞船参加伍德斯托克音乐节

  美国当地时间本周一,美国老牌摇滚乐队“史密斯飞船”(Aerosmith,又名“空中铁匠”)的主音吉他手乔-佩里在他的微博(Twitter)上宣布: “乐队已经确定寻找一位新的主唱。”这意味着,与乐队其他成员决裂的主唱史蒂夫-泰勒已经铁定被扫地出门。然而,乐队是否真能找到取代史蒂夫-泰勒的人现在仍是悬而未决的问题,这支有近40年历史、美国音乐史上最成功的摇滚乐队很可能将就此分崩离析。

  40年老组合面临解散

  以布鲁斯硬摇滚风格著称的“史密斯飞船”曾经创作了《Walk this Way》、《Love in an Elevator》等多首热门歌曲,被称为是“美国当今最伟大的摇滚乐队”。长期以来,“史密斯飞船”一直称霸美国摇滚乐队销售榜的榜首,他们的唱片在全球卖出1.5亿张,同时保持着美国乐队最佳白金唱片销售纪录。“史密斯飞船”曾21次入选公告牌百首最热门歌曲的前40名,4次获得格莱美最佳摇滚乐队奖,并于2001年进入摇滚名人堂,在《滚石》杂志2005年评选的“有史以来最伟大的摇滚乐队”排行榜中名列第57位。

  1970年成立的“史密斯飞船”的史蒂文-泰勒、乔-佩里、布拉德-惠特福德、汤姆-汉密尔顿、乔伊-克雷默五位成员间的亲密关系也一直为人所津津乐道,堪比“滚石”乐队中米克-贾格尔和基思-理查德斯的关系。吉他手乔-佩里曾说:“我们是美国的摇滚团体,我们是从车库团体一路走来的,是一个永不会终止的摇滚团体,你可以看到真实的我们。我们不会像‘齐柏林飞船’那样永远消失,也不会像‘滚石’那样遥不可及,我们会经常来到你身边,你等着迎接我们吧。”然而,如今已经60岁上下的“老人”组合却“晚节不保”,面临解散的危机。

  这次泰勒离队抑或其他四位成员将他踢出团队的纠纷并不是“史密斯飞船”历史上的第一次解散危机。1979年,佩里因为深陷毒品无法自拔而离开了乐队,随后惠特福德步其后尘,留下其他成员勉强支撑。直到1984年,五人才重整旗鼓,并在1990年代攀上成功的顶峰。不过,自从2001年之后,由于身体等原因,乐队再也没有发行新专辑。

  矛盾由来已久

  微博成口水战场

  事实上,现年61岁的史蒂夫-泰勒与“史密斯飞船”其他成员的间隙早已产生。今年夏天,“史密斯飞船”展开了北美巡演,然而,8月份史蒂夫-泰勒意外摔下舞台,胳膊受伤,导致余下的巡演不得不取消。有报道指出,当时泰勒一个人孤零零地躺在医院里,没有一位乐队成员前去陪伴。上月,59岁的乔-佩里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爆料,史蒂夫-泰勒一直拒绝和他一同创作音乐,两人已经有10年没有合作创作过一首歌曲了!最近,佩里又在采访时透露,泰勒已经有好几个月没有和他联系,并且自己雇佣了经纪人,他最后一次给泰勒打电话时,泰勒无情地挂断了。

  令人难以置信的是,在彼此关系如此糟糕的情形下,为了弥补取消北美巡演的损失,最近“史密斯飞船”的成员为了在夏威夷的演出又重新聚首,就在11月1日,他们还在阿联酋迪拜举行了演出。不过在演出之后,史蒂夫-泰勒就离开了乐队。上周三出版的英国的《经典摇滚》杂志刊发了一篇文章,其中泰勒爆出惊人之语,声称今后会将精力用于打造“泰勒品牌”,而不是在乐队中;而乐队吉他手布拉德-惠特福德则表示,乐队不排除寻找新主唱的可能性,“泰勒也是一种选择,不过假如其他人愿意试一下,又能和乐队产生化学反应,有什么不可以呢?”

  随后,乔-佩里迅速做出反应,他在微博上表示了他对于史蒂夫-泰勒明显的离队意图的失望,并认为泰勒的态度“有些冷酷”。目前,佩里刚刚发行了他的第五张个人专辑,并计划于明年举行世界巡演。就在乔-佩里大吐苦水之际,史蒂夫-泰勒却一直保持沉默。但是,他的女儿米娅却不依不饶,同样在周一,她在微博上挖苦佩里:“他们已经是60好几的人了,让他们做自己想做的事吧。谁能行行好告诉乔-佩里,别在微博上散布谣言了。”

  在佩里于周一发表的寻找新主唱的微博留言中,他仍然称泰勒是“乐队的成员之一”,他否认“史密斯飞船”将解散,并且表示乐队的表演将“比以前更惹火”。当然,明眼人不难看出,史蒂夫-泰勒的离队已成事实,所谓保留其成员的资格,也不过是为了先稳住歌迷,不让歌迷分流,说到底,还是利益作祟。然而,所谓清官难断家务事,究竟是谁的过错导致近40年的友谊化为乌有,旁人的确很难判定。令人感慨的是,英文版的维基百科网页已经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史蒂夫-泰勒标注为“史密斯飞船”的“前”成员了。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