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2009年全美音乐奖颁奖礼 > 2009全美音乐奖最新新闻

MJ仍在创造历史 成全美音乐奖史上获奖最多艺人

来源:天天新报
2009年11月24日10:29
迈克尔-杰克逊仍然在创造历史

  作为美国三大音乐奖之一,第37届“全美音乐奖”于当地时间22日晚在洛杉矶诺基亚中心举行了年度颁奖典礼。已故流行乐天王迈克尔·杰克逊夺得了最受欢迎流行/摇滚男歌手等四项大奖,并就此成为“全美音乐奖”史上获奖次数最多的艺人。

  不过,在最具分量的年度最佳艺人的对决中,杰克逊却不敌年仅19岁的乡村女歌手泰勒·斯威夫特,后者最终以五项大奖成为当晚的最大赢家。

  泰勒·斯威夫特

  “音乐永远无关竞争”

  今年的美国乐坛,泰勒·斯威夫特无疑是最闪耀的一颗新星。继不久前成为“全美乡村音乐奖”史上最年轻的年度艺人之后,她在本届“全美音乐奖”上再度大放异彩,不仅荣膺最受欢迎流行/摇滚女歌手、最受欢迎乡村女歌手,其畅销大碟《无畏》也被评为最受欢迎乡村乐专辑。更令人刮目相看的是,斯威夫特还战胜了之前夺冠呼声最高的迈克尔·杰克逊,将年度最佳艺人奖收入囊中。

  由于斯威夫特本周一在伦敦有演出,她22日晚并未出席“全美音乐奖”颁奖典礼,而是通过卫星传播发表了获奖感言。在得知自己获封年度最佳艺人之后,斯威夫特一度惊讶地说不出话来。之后,她在现场大屏幕上表示:“从本质上来说,音乐永远无关竞争。能和迈克尔·杰克逊在同一个单元中被提名,对我已经是莫大的荣誉。我要把自己的祝福献给杰克逊家族。”

  此外,斯威夫特还感谢了一直支持她的广大歌迷,“我无法表达自己有多么爱你们。”

  迈克尔·杰克逊

  兄长戴镶钻手套代为领奖

  由于“全美音乐奖”的各大奖项都由乐迷在网上投票选出,外界原先认为,杰克逊有望横扫本届“全美音乐奖”所获提名的5个奖项。值得一提的是,杰克逊“满贯梦”最终唯一旁落的正是和斯威夫特正面交锋的年度最佳艺人奖。除此之外,杰克逊在流行/摇滚和灵歌/R&B两大类别中悉数包揽了最受欢迎男歌手和最受欢迎专辑的奖杯。

  至此,杰克逊在“全美音乐奖”历史上总共获得了23座奖杯,成为获奖次数最多的艺人。而且,其获奖专辑《独一无二》是“全美音乐奖”历史上唯一一张非当年发行的提名专辑,由于该专辑在杰克逊去世后销量大涨,甚至超过了今年很多当红歌手的新碟,因此“全美音乐奖”为杰克逊破例取消了入榜专辑发行时间必须在18个月以内的限制。

  当天代为上台领奖的是杰克逊的哥哥杰曼。为了向杰克逊致敬,杰曼还特意戴上了杰克逊生前标志性的白色镶钻手套。杰曼表示,杰克逊传达的信念将比任何一座奖杯更重要。“迈克尔怀有的信念将会永生”,杰曼说,“他能发现每个人身上的优点,并希望每个人都能行善。无论做什么,他总是一切从爱出发。”此外,珍妮·杰克逊当晚也做为开场表演嘉宾献上了精彩的歌舞,并获得长时间的热烈掌声。

  惠特妮·休斯顿

  老牌天后获国际艺人殊荣

  其他奖项方面,老牌女歌星惠特妮·休斯顿获颁“年度国际艺人奖”。经历了前几年的事业滑坡,休斯顿如今的状态正逐日回升,这个奖项对于她目前的事业,无疑是一个非常有利的推动。正因如此,当休斯顿从塞缪尔·杰克逊的手中领过奖杯之后,不禁激动地热泪盈眶。

  澳大利亚乡村男歌手凯斯·厄本则获得了“最佳乡村乐男歌手”的称号,这也是他平生第一座“全美音乐奖”。他的妻子、奥斯卡影后妮可·基德曼当天也出席了颁奖典礼,见证了其历史性的夺奖时刻。

  相比之下,近年来很少出席颁奖典礼的痞子阿姆因为此次获得4项提名而赏脸到场,但最终却空手而归。同样失意的还有近来大热的女歌手Lady Gaga、莱昂国王摇滚乐队和饶舌歌手T.I.,他们各自获得3项提名,但最终一无所获。○姚佳森 编译

  主要获奖名单

  年度最佳艺人 泰勒·斯威夫特

  年度国际艺人 惠特妮·休斯顿

  【流行和摇滚类】

  最受欢迎男歌手 迈克尔·杰克逊

  最受欢迎女歌手 泰勒·斯威夫特

  最受欢迎组合 “黑眼豆豆”

  最受欢迎专辑 迈克尔·杰克逊 《独一无二》

  【乡村类】

  最受欢迎男歌手 凯斯·厄本

  最受欢迎女歌手 泰勒·斯威夫特

  最受欢迎组合 “流氓弗拉德”

  最受欢迎专辑 泰勒·斯威夫特《无畏》

  【嘻哈类】

  最受欢迎男歌手 Jay-Z

  最受欢迎专辑 Jay-Z《蓝图3》

  【灵歌/R&B类】

  最受欢迎男歌手 迈克尔·杰克逊

  最受欢迎女歌手 碧昂斯

  最受欢迎组合 “黑眼豆豆”

  最受欢迎专辑 迈克尔·杰克逊 《独一无二》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