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2009年全美音乐奖颁奖礼 > 2009全美音乐奖最新新闻

2009全美音乐奖揭晓 “眼球经济”难获肯定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09年11月24日13:58
Lady Gaga的“白发魔女”造型
LADY GAGA的“白发魔女”造型

  虽然只是一次流行音乐的颁奖典礼,不过被誉为美国三大奖、且是其中最贴近市场和听众的全美音乐奖大结局,还是值得LADY GAGA思量再三。论关注度,LADY GAGA去年一年风光一时无两,但在以歌迷民意为主要标准评选出来的获奖名单中她却颗粒无收,且在几个重要奖项中接连败给了造型唱功都平平的泰勒·斯威夫特。这无疑证明了雷人容易,让人欢喜难的市场真理。

  北京时间昨天上午举行的2009全美音乐奖星光云集,而其中LADYGAGA的扮相依然出位,很容易引起众人侧目。身穿肉色紧身体操衣的她被仿白骨造型的夸张头饰包裹,在一个玻璃房间中,LADY GAGA坐在钢琴边弹唱,突然间钢琴四周燃起熊熊火焰,看得台下观众目不转睛。

  一年来,LADY GAGA充分验证了“眼球经济”的强大效应。从默默无闻的小歌手,一跃而成为令国际演出商争相邀约的歌坛天后。不过过于注重形式感的舞台作风和剑走偏锋的造型趋向,也让LADY GAGA饱受争议,藏在她身上的音乐才华时常被忽略。甚至于因为艺名和中文“雷”发音相近,LADY GAGA被冠以“天雷”的称号,是当今全球歌坛头号话题人物。在今年的全美颁奖礼上,虽然入围最佳年度艺人等多个奖项,但最后却颗粒无收,年度艺人大奖则被年轻乡村女歌手泰勒·斯威夫特夺走。相比较LADY GAGA,泰勒虽然也被公众质疑唱功不稳定,但传统的唱腔与造型还是为她轻松赢得了主流审美。

  LADY GAGA在全美音乐奖上的颗粒无收,反映了美国流行音乐的审美看似先锋,却仍然需要主流标准的加持。其实不仅在美国,剑走偏锋式的艺术作品虽然能很快赢得关注,但想要真正受到大众的欢迎,都需要比较长的一段时间。就在昨天,在今年快乐女声舞台上诞生的另类歌手曾轶可做客某网站,表示在努力通过跑步等各种方式提高唱功。起初以五音不全的雷人面貌风云突起的曾轶可,却无法在唱片市场上坚持“走音”特色,为了让更多人接受,她不得不改变原来的雷人模样,试图以一位“称职的歌手”身份在乐坛发光发热。然而改变一个市场定位容易,要改变多年来唱歌的习惯,让在音乐上天资平平的小女孩蜕变为音乐精灵,却并非易事。雷人这条路,一旦上了道,就很难把这顶帽子再卸下来。

  昨天的全美音乐奖上,重新出发的惠特尼·休斯顿凭借新专辑拿下年度国际艺人奖。该奖项创立第一年,惠特尼就是主持人,如今再颁给她大奖,固然有还人情的因素,但也说明怀旧音乐依然有她的市场。而永远的流行之王迈克尔·杰克逊连拿最受欢迎男歌手、最受欢迎专辑等四项大奖,他无疑是今年全球乐坛的最大主流。记者 韩垒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