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胡彦斌《失业情歌》成慰藉 自制饼干鼓励歌迷

来源:搜狐音乐
2009年12月04日14:43
歌迷送蛋糕希望胡彦斌新专辑“波波高峰”
歌迷送蛋糕希望胡彦斌新专辑“波波高峰”

胡彦斌和歌迷学做饼干
胡彦斌和歌迷学做饼干

胡彦斌制作祝福饼干
胡彦斌制作祝福饼干

  暌违两年,胡彦斌即将在12月8日于全亚洲同步推出自己的全新创作专辑《失业情歌》。自11月25日,首波同名单曲《失业情歌》全面曝光之后,立刻引发了无数听众的强烈共鸣,歌曲中对现实生活的直面描写,使得《失业情歌》以超写实的风格在众情歌中独树一帜,直白地表达出了背负着失业和失恋双重压力的男人心声。

  这样的直抒胸臆在一众繁琐的音乐矫饰中尤其显得质朴而可贵,再配以琅琅上口的旋律,轻易就可以唱进普通大众的心窝,让每一个有着相似经历的人感同身受之余,亦可从中获得贴心的安慰与适时的鼓舞,更是成为了失业者的“心灵鸡汤”。 

  胡彦斌表示,自己创作这样一首歌曲也是源于对如今大环境的触动,身边有很多朋友或同学都受到了金融海啸的影响,有人被减薪,有人失业,但最严重的打击就是有人又失去工作又失去爱情,这也就让胡彦斌产生了为他们写一首歌的冲动,希望有着相似经历的人们,能在这首歌当中获得宣泄获得重新开始的勇气。除了新歌,胡彦斌也希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大众加油打气,为此特意定下精致料理颜食餐厅,在此制作祝福饼干犒劳歌迷!

  胡彦斌表示,自己的歌迷中有很大一部分是伴随自己一同成长的同龄人,“他们听我的歌,从中学到大学再到走上社会工作,现在大环境不景气,很多80后的年轻人都面临着工作和生活的巨大压力,甚至失业。祝福饼干代表着快乐和希望,虽然只是一点点小心意,但我希望作为我的歌迷,他们能够生活地开心快乐。” 

  虽然是第一次做手工饼干,但胡彦斌绝对是卯足了劲要为歌迷做出最棒的作品,特别请来了在从澳洲归来的两颗帽荣誉名厨James,现场指导操作。同时,胡彦斌也邀请了歌迷一同来制作祝福饼干,鼓励如今面临生活压力的歌迷重新找回勇气,同时也号召其他歌迷将各自制作的饼干送给身边需要鼓励的人们,将快乐和祝福传送出去。  

  胡彦斌同时表示,作为80后的一份子,自己坚信年轻的这一代最终能通过金融海啸带来的重重考验:“以前人们常说80后的独生子女是垮掉的一代,但经过那么多年我们这一代人慢慢长大,踏入社会,用我们各自的努力在各个岗位上作出各自的出色贡献,成为不可或缺的社会力量和支柱,虽然这次的金融海啸带来了很多压力和麻烦,但我们一定会好好地生活下去。工作丢了不要紧,只要自信和勇气不丢失,总有一天会成功的。”  

  胡彦斌和歌迷们相互打气祝福,让当天制作饼干的现场十分温馨,但突发的“小插曲”却差点吓退胡彦斌。一名歌迷带来祝福,送上的礼物竟是作成“巨乳”形状的蛋糕,让胡彦斌目瞪口呆,该名歌迷表示,自己已经做了胡彦斌多年的歌迷,一直都未谈过恋爱,这次听了《失业情歌》很感触,希望能在事业和爱情中找到正确的位置,同时也希望胡彦斌能早日找到理想的另一半,爱情事业双丰收,新专辑“波波高峰”。面对如此“劲爆”的礼物,胡彦斌惊讶的同时也对歌迷的爱情祝福表示感谢,但胡彦斌也趁此坦言自己如今感情空窗,面对事业与爱情,现实与理想的选择时,胡彦斌表示,有时候一份真挚单纯的爱情远比一份工作来得重要,“工作失去了,可以通过努力再找一份,但一份好的爱情可能就一生一次,错过了也许一辈子都找不到了,希望很多现在正为生活压力奋力打拼的人,有时候要多花一些时间陪伴自己的爱人,好好珍惜这份感情。”  

  胡彦斌的《失业情歌》反响极大,唱片公司金牌大风也是不遗余力为其造足声势,不仅在发片前两周狠砸百万人名币大手笔在胡彦斌家乡上海黄金路段包下巨型户外广告,而即将于12月8日从台湾开跑的首轮大规模宣传更是一举追加到1千万新台币的宣传费,誓让胡彦斌从“创作小天王”正式晋升“亚洲新情歌天王”!  

责任编辑:小斑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