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纯真年代感动北京 孟庭苇巡回演唱会正式启动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17日13:32

  12月12日,也就是上周六,孟庭苇在北京举行了名为“纯真年代”的演唱会。和那英差不多,孟庭苇也出道快20年了,当年,她凭着清纯的形象和婉约的歌声,在歌坛刮起一阵温柔旋风。虽然在内地拥有不少歌迷,但是真正在内地正式开演唱会,这才是第二次,距离上一次上海虹口体育场的演唱会已经十年之久。

  当她站上舞台唱出第一句的时刻,空灵的声音直穿入心,仿佛二十年来心里经历的那些凡尘俗事,都在一瞬间被来自天籁的声音所净化。一出场孟庭苇就用一首《谁的眼泪在飞》点燃了大家合唱的激情。《风中有朵雨做的云》、《羞答答的玫瑰静悄悄的开》、《冬季到台北来看雨》、《你究竟有几个好妹妹》等30多首属于“上世纪90年代情怀”的歌曲被集体送出。而在首体当晚所有人都成为了K歌的主角。

  从孟庭苇演唱会到现场的观众来看,年龄层次也大都以70—80年代的歌迷为主。可以说这两代人真的是伴随着孟庭苇的歌声走过了自己的纯真年代。“更加向往那种大自然的纯真”“对曾经单纯情感的回忆”可能也正是这批人正在寻找的。而孟庭苇的歌声恰恰让观众得到了最大的心理慰藉。

  特别是当最后一首歌唱响时,孟庭苇挥手向大家告别时,大屏幕所切过的观众的脸上无不都挂满了遗憾和不舍,更有一位男性观众泣不成声,泪流满面。

  99年上海虹口体育馆演唱会后不久孟庭苇挥手告别歌坛,宣布退出。让许多歌迷以为从此又少了一位优质的偶像。十年后,在经历了退出、复出,孟庭苇再站上演唱会舞台的时候,身边还多了一个两岁的儿子,舞台上她不再寂寞,因为儿子小宝弟真的很可爱,会每天让妈妈沉浸在恋爱的感觉中,但那一刻,也让台下的观众感受到了时光流逝,难免想到自己十年来身边人、身边事原来也如同月亮的脸“悄悄改变着”。

  因此,北京的这场演唱会歌迷和观众不想说再见也不难理解,不想告别纯真年代,不想告别那份纯真的感动。事实上,孟庭苇所在的经纪公司乐华娱乐早在今年八月份孟庭苇新专辑发布会上曾许下了一年要为孟庭苇在全亚洲办20场演唱会的承诺。

  据悉,孟庭苇这次确定不会让喜欢她的歌迷再等太久,乐华娱乐公司不仅为孟庭苇准备了一场热闹的庆功会外,而且已经开始运作明年的演唱会,广州、上海、深圳、沈阳等城市都是考虑在内的城市。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