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郝云演唱会压轴2009 与李宇春同耀京城

来源:搜狐娱乐
2009年12月31日10:29
郝云的现场演出再次征服观众
郝云的现场演出再次征服观众

郝云与老狼默契配合
郝云与老狼默契配合

郝云与老狼同唱《同桌的你》
郝云与老狼同唱《同桌的你》

  2009年的最后几天,演唱会扎堆京城,陈楚生张杰、莫文蔚等实力偶像纷纷给大家带来精彩纷呈的演出。12月26日,城市民谣代言人郝云在星光现场音乐厅举办了一场“我为城市唱民谣”的演唱会,与五棵松体育馆的李宇春的“阿么”演唱会同耀京城,成为2009年末品质最上乘的两场LIVE SHOW。

  云式民谣自成一派 琴书表演跨界合作

  作为城市民谣的领军人物,郝云的音乐一向风格显著、充满北京这个城市的种种特色。从当初何勇的《钟鼓楼》再到今天郝云的《北京北京》,可以说,“云式”民谣自成一派,郝云的音乐中对生活细节的生动描绘和温情感悟,字字句句都能唱进听者的心中,将其深深打动。郝云曾说:“我唱不出离我生活太远的歌。”正是这种吟唱心底感受的态度,让郝云的音乐有了一种特别的生命张力:不管是旋律还是歌词,都像血液一样融进了每一个观众的身体里。

  为了突出演唱会的城市民谣特色,郝云特别邀请了北京曲艺团的国宝级人物,著名琴书表演艺术家王树才老师担任当晚的开场嘉宾,为观众们带来了几段北京琴书经典唱段的表演。王树才老师的睿智幽默,以及那份曲艺表演艺术家特有的舞台表现力,让现场观众第一次真正欣赏了正宗精彩的北京琴书的表演。一段唱罢,赢得观众掌声数十次,王树才老师对于首次和郝云这样的流行音乐人的跨界合作,也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对演出的效果更是非常满意。

  重量级音乐人齐聚 郝云新歌引领民谣风潮

老狼助阵郝云演唱会
老狼助阵郝云演唱会

安琥
安琥

  据了解,2009郝云星光“我为城市唱民谣”演唱会得到了很多忠实歌迷的积极肯定。当晚,萨顶顶、老狼、安琥、马条等重量级音乐人也都出席观看了郝云的精彩表演。尤其是安琥和老狼还分别登上舞台,和郝云同台合作,分别用《天使的翅膀》和《同桌的你》、《为你难过》瞬间点燃观众热情。全场第一次大合唱出现在老狼上台演唱《同桌的你》,观众们一下子被老狼的全情投入和郝云的默契配合所征服。

  此次演唱会,郝云不仅演唱了《北京北京》《生日不快乐》《海风》《太平盛世之小西天》诸多经典老歌,还首次现场演绎了即将收录在第二张个人专辑里的几首新歌,《2009年冬》凭借舒缓的旋律和温暖人心的演唱,征服了在场每一位观众,当之无愧成为当晚最令人惊喜的单曲,也带来了当晚演出的第二个高潮。随后的《回到那一天》更是以纯熟的编曲、口琴艺术家张明技艺精湛的口琴演奏,再加上郝云独具深情的演唱,直入人心,触动了现场每一位观众的内心。全新单曲《结了》则以轻松调侃的语调、幽默欢快的节奏成功演绎了都市人的婚姻现状,成为单男剩女的最佳爱情注脚。毫不夸张地说,“云式民谣”触动灵魂的力量已然让郝云成为了城市民谣的最佳歌者,也引领了新时代城市民谣的全新风潮。(摄影/徐蕾娜、deepred)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