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2009年度北京流行音乐典礼 > 09中歌榜最新新闻

“中歌榜”颁奖“新面孔”露脸 “老面孔”拿奖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吴萌
2010年02月08日08:06
韩红 陈奕迅
韩红 陈奕迅

  2月5日,“中歌榜”颁奖典礼在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举行,共颁出35个奖项。作为历史长达17年的“老牌儿”颁奖礼,主办方此次力求创新,现场演出环节中,一大批新人歌手露脸亮嗓,但在最实质的奖项颁发中,老歌手还是最大赢家。

  今年“中歌榜”特别推出“将音乐创新进行到底”年度主题,并推出曾轶可丛浩楠李霄云,以及以创作新人姿态出现的王啸坤等一批新面孔,这让王力宏兴奋地表示,“已经有一段时间没见过这么多新鲜血液,很高兴看到有才华的新人进入音乐圈。”王啸坤、陈楚生、张悬创作型歌手得到年度金曲、最佳创作歌手等奖项,但创作歌手的奖项普遍在“创作”打头的奖项分类里产生,含金量不高。备受瞩目的“最佳专辑”奖项是莫文蔚老歌翻唱的《回蔚》专辑。

  在重量级奖项的颁发上,在乐坛根基雄厚的“老面孔”们还是备占优势。韩红能够打败以歌迷众多著称的“人气王”李宇春,获得由歌迷网络投票产生的“内地最受欢迎女歌手”让人大跌眼镜,上台领奖时“玉米”齐声高声呼喊“李宇春”也让场面有点尴尬。连年垄断“年度最受欢迎内地组合”的“羽·泉”斩落新人组合“至上励合”,李玟战胜梁静茹、张悬、戴佩妮等2009年度表现抢眼的女歌手赢取港台地区“最佳女歌手”,复出歌坛反响平淡的沙宝亮获得“内地最佳男歌手”等都招来质疑。

  有专家分析认为,“新面孔”更需要奖项的鼓励。在时下活力匮乏的流行乐坛中,如果真能做到奖项代表当下音乐风向,而不是音乐“势力”,才真正称得上“专业”、“权威”。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