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视听 > 试听

全碟试听:孙萌 - 《幸福是现在》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3月01日14:23

顺序 曲目 试听
01
哎呀呀
02
因为
03
幸福
04
花样年华
05
你是我的药
06
带不走的五月
07
仲夏新娘
08
Fly me to the moon
09
杯酒人生

  专辑:《幸福是现在》(英文名:My Happiness)

    这是一张具有浓厚浪漫情怀气质、充满Jazz Fusion气味的唱片,透过专辑中精选的九首歌曲,大家将会认识一个“华语乐坛爵士鲜声”——一个优雅洽淡的歌姬孙萌(Momoe)。这个当年唱着《宝宝贝贝》的俏皮甜美女孩,如今已经成为一个款款优雅又不失可爱的知性女子。

  多年来孙萌一路走过看过感受过,在时光的洗礼下,少了一分青春香涩,添了一份成熟恬淡。再次开口唱歌,依然是一份甜美纯净如天籁般的声音,轻柔得像在半空迟迟未落的羽毛。歌声中的韵味自然流露,那感觉就像面对一个多年未见的老朋友,心中有话千万却不急于倾诉。先递给对方一个微笑,那微笑已如一杯红酒,醇香而不醉。可以想象她就是这样的女子。在角落里沉静着,哪怕一言不发,却难以让人忽略她的存在。明亮的眼睛敏感捕捉点滴细节,现在它们都沉淀成厚厚的感悟,上面覆盖了平稳的池水。

  制作团队:

  该专辑邀得著名音乐制作人龙隆和亚洲爱乐乐团等国内诸多顶级爵士音乐人加盟,并由孙萌亲任监制,被视为09年华语乐坛最值得期待和最值得珍藏的上乘之作。

  音乐风格:Easy Listening

  其中共收录了九首歌曲,“涵括了Stander Jazz/Bossa Nova/Funky/Swing等丰富的音乐元素,巧妙的融合。”在这些作品中,既有讲述孙萌心路历程的淡定从容、心怀感恩的《因为》;也有非常私我、犹疑不安的描绘情感心境之作《哎呀呀》;流荡着浓郁异国色彩的《杯酒人生》则透过葡萄酒隐喻,唱出歌手本人对于两性情感的认知与渴望;隽永流畅的《仲夏新娘》以及包裹着Funky气息的《你是我的药》,都是不可多得的上乘佳作。

  超值享受:

  此次萌言文化还特意邀请了常驻英国的著名西班牙摄影师Marc Regas和美国摄影师Nick Ma来为孙萌拍摄新专辑写真。因此,在这张新专辑中,除了可以听到孙萌的优美音乐,还可以欣赏到孙萌赴西班牙、法国、斯里兰卡等地拍摄的多达31P多组不同风格的时尚写真,透过它们,大家可以重新认识这个时尚、恬雅,保有知性气质的同时,又有浓郁女性魅力的歌手。

  销售业绩:

  该专辑已于09年8月15日起在香港率先发行,并凭借其优秀品质征服了众多香港听众,销售数量稳步上升,并且在短短一个月之内问鼎了香港最著名的唱片销售商HMV店内JAZZ&CLASSIC领域的销售排行榜之前十名。

  五星级推荐:

  “当代中国最有才华、最杰出电影导演”的“第五代导演”之一的殿堂导演田壮壮、著名音乐评论家郝舫以及著名词作者王海涛等三位重量级人物联手倾力推荐。

  田壮壮:很难得有这样一个声音的出现,我喜欢这个声音的气质:温暖、干净,却又有属于她特有的性感与一丝丝颓靡。

  郝舫:明静、恰适的后面,是真正用心的歌唱,还有每个人都似曾相识却又不为人知的灵魂隐秘。

  王海涛:我爱“拒绝做潮流复制品”的歌手,因此我爱这张用于表达私我、且植根于大众情感土壤、又不乏诗意的唱片。

  《My Happiness》(《幸福是现在》)有着最温柔的力量,而这些力量来自于孙萌最温柔的坚持。

  曲目:

  1.《哎呀呀》 词/曲:姚懿芯

  2.《因为》 词:王海涛 曲:李冰

  3.《幸福》 词:姚懿芯 曲:龙隆

  4.《花样年华》 词:姚懿芯 曲:衣睿

  5.《你是我的药》 词:楚浮 曲:衣睿

  6.《带不走的五月》 词/曲:冯翔

  7.《仲夏新娘》 词/曲:姚懿芯

  8.《Fly me to the moon》 词/曲:Bart Howard

  9.《杯酒人生》 词:楚浮 曲:于海

  制作人员名单:

  专辑制作人:龙隆

  配唱制作人:龙隆(Track 1-9);

  编曲:龙隆(Track 1-9),衣睿(Track 4),张继旗(Track 5);

  Midi Program:秦四风(Track 1、7),衣睿(Track 4),张继旗(Track 5);

  弦乐编写:秦四风(Track 2),衣睿(Track 4);

  木吉他:龙隆(Track 2);

  尼龙吉他:龙隆(Track 3、7);

  电吉他:龙隆(Track 1、4、5、7);

  贝司:龙隆(Track 1-9);

  钢琴:夏佳(Track 6、9),秦四风(Track 2);

  Fender Rhodes:秦四风(Track 3、8)

  键盘:秦四风(Track 1、3、7、8),衣睿(Track 4),张继旗(Track 5);

  鼓:贝贝(Track 3、5、8、9),荒井壮一郎(Track 1、4),Dominic Bautista(Track 6、7),陆勋(Track 2);

  打击乐:荒井壮一郎(Track 1、2、4、7);

  萨克斯:高太行(Track 9);

  小号:王华兴(Track 5),文智勇(Track 8);

  长笛:杨德辉(Track 3);

  黑管:赵卫(Track 1);

  口哨:谷峰(Track 8);

  男人声:龙隆(Track 3);

  和音:黄琬婷(Track 4、5),杜鹃(Track 4、5),毕见晟(Track 4、5);

  小提琴独奏:赵坤宇(Track 2);

  大提琴独奏:刘蔓(Track 2);

  弦乐演奏:中国爱乐乐团(Track 2、4);

  Recorded By:

  录音工程师:赵浩成(Track 1-9);姚海毅;

  录音棚:北京欣士力佚隆录音棚(Track 1-9),中国戏曲学院录音棚(Track 2、4),上海音速音乐录音棚(Track 3);

  Mixed By:

  混音工程师:丁漫江(Track 1-9);

  混音棚:北京欣士力佚隆混音棚(Track 1-9);

  专辑制作时间:12/01/2007 — 01/20/2009

  Mastered By:

  Mastering Engineer:Ken Shibusawa (涩泽 贤)

  Mastering Director:Shinya Yamada (山田 慎也)

  Mastering Coordinator:Shinsuke Shigeta (重田 真佑)

  Mastering Studio:King Sekiguchidai No.4 Mastering Studio (Tokyo, Japan)

  Date:02/12/2009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