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张靓颖9日喜多郎新加坡音乐会 亮相新马歌坛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3月03日11:02

  继1月31日参加格莱美颁奖后,刚刚发行新专辑的张靓颖将再次携手喜多郎,作为唯一嘉宾应邀参加喜多郎世界巡回音乐会新加坡站,于下周二3月9日晚唱响狮城。据悉,当晚张靓颖将为新加坡歌迷献上《印象西湖雨》,由于这首歌曲气势磅礴跌宕起伏,前后长达10分钟,这也成为了此次喜多郎世界巡回音乐会的高潮段落。此前在去年的9月27日,张靓颖曾应邀参加喜多郎东京音乐会的演出,获得了日本观众长达3分钟的掌声,气氛空前热烈。加上格莱美颁奖礼,新加坡音乐会是张靓颖与喜多郎在国际舞台上的第三次合作。而由于张靓颖刚刚推出了自己加盟环球的首张全新大碟《我相信》,此次新加坡之行显得更有意义。它不仅仅是张靓颖的新加坡首秀,她更以自己的LIVE实力敲开了新马市场的大门,提前为三四月的海外宣传预热。

  这是张靓颖在新马歌坛的首次亮相。对于即将举行的喜多郎音乐会新加坡站,张靓颖坦言十分期待。张靓颖本人对于新加坡歌迷却是赞赏有加,“新加坡乐迷的整体素养很高,据我所知,不少新加坡‘凉粉’都是超专业的,他们的英文歌是所有华人地区唱的最好的,这和新马地区良好的音乐普及教育和文化环境密不可分,像许美静、陈洁仪、光良、品冠,后来的梁静茹、蔡健雅、戴佩妮、林俊杰都很出色,前几天在颁奖礼上和JJ合作MJ的经典歌曲,就能感到他过人的英文歌实力!”据张靓颖称这是一次与新加坡歌迷的约会,自己一定会全力以赴好好准备。

  《印象西湖雨》是喜多郎与张靓颖的首度合作。当喜多郎听到非完整版的小样时,被这个随性演绎却无比动人的声音完全征服,称之为“动人心魄的天籁之音”。大师立刻致电剧组,希望张靓颖即刻赴美录音,并决定即将在美国和日本发行的英文版唱片由她本人主唱。07年2月19日和10月11日,张靓颖两度赴美录制《印象西湖》主题曲《印象西湖雨》中、英文版。09年3月29日晚,张靓颖在位于东京涉谷的Duo音乐交流中心举行了她在日本的首场个人演唱会,她是首位在此开唱的中国流行歌手,正在香港访问的喜多郎特意为Jane发来贺电。而在9月27日的喜多郎世界巡回音乐会东京站上,张靓颖作为中国唯一受邀的歌手,担任该音乐会演出嘉宾。国际大师喜多郎现场指挥,国际超一流的舞台和专业化的弦乐团与靓颖的质感嗓音融为一体,一首荡气回肠的《印象西湖雨》赢得了在座日本观众长达三分钟的掌声。

  作为全球音乐界最高荣誉,第52届格莱美颁奖典礼上,《印象西湖》入围最佳New Age音乐专辑奖。喜多郎携张靓颖亮相红毯,以白裙气质温婉冷艳的靓颖惊艳登场,成为当天最受媒体关注的华人女歌手。继“奥普拉脱口秀”之后,《印象西湖》入围格莱美大奖,无疑是对靓颖实力的最大肯定。甚至有台湾媒体以“华人最骄傲的女主唱”给张靓颖极高的评价。

  经过四年的蜕变,张靓颖推出了四张唱片、两张EP和无数的影视金曲,连续四年蝉联中歌榜最佳女歌手,几乎实现了内地歌坛“歌后”大满贯。有评论指出,在众多老牌天后淡出歌坛的低潮期后,内地歌坛终于迎来了它的“张靓颖时代”。作为环球唱片首秀,张靓颖的《我相信》以全新港台班底和时尚形象展现在世人面前,甫一推出即获得了“脱胎换骨”“令人惊艳”的一致好评,专辑中的《我相信》《如果这就是爱情》《我们都辜负了爱》成为整个2月点击率最高的华语新歌,在第一季度独领风骚。可以预见,张靓颖的舞台不断在升级,从未改变的“国际张”之路也一直在超越,一直在蜕变。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