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喜多郎坦言被张靓颖歌声感动 巡演结束合作新歌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3月05日11:11
喜多郎张靓颖携手格莱美颁奖礼
喜多郎张靓颖携手格莱美颁奖礼

  继1月31日参加格莱美颁奖后,刚发行新专辑的张靓颖将再次携手喜多郎,作为唯一嘉宾应邀参加喜多郎世界巡回音乐会新加坡站,于下周二3月9日晚唱响狮城。近日,新加坡当地报纸《新民晚报》为此次“爱与和平”音乐会独家专访了日本音乐教父喜多郎。其间,喜多郎不仅给亚洲歌手进军欧美乐坛提出建议,还首次谈及了与之合作的中国歌手张靓颖,坦言第一次听到她的声音就被她的歌喉感动,在《印象西湖雨》之后,喜多郎将为张靓颖的下张专辑写歌,会有更多深层次的合作。

  据新加坡《新民晚报》报道,曾多次获得美国格莱美大奖的著名音乐大叔喜多郎(Kitaro)的“Love & Peace”世界巡回演出3月9日移架狮城。近期与他有紧密合作的中国歌手张靓颖也将随他来新,担任演唱会特别嘉宾。在与张艺谋合作的大型音乐剧《印象西湖》后,喜多郎对女主唱张靓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去年9月27日东京音乐会上,张靓颖就开始担任喜多郎钦定的演出嘉宾,之后还在格莱美颁奖礼上携手亮相。

  在八九十年代的华语歌坛,喜多郎曾为梅艳芳写过《似水流年》,为BEYOND创作《长城》,据喜多郎称张靓颖是他近年来发现的“新大陆”。令记者好奇喜多郎如何与张靓颖如何结缘,他表示:“是中国音乐人的介绍,第一次听她唱歌就被她的歌声打动,从来没有一位歌手让我有这样的感动。”谈到张靓颖的歌声,闯荡音乐圈数十载听过无数好声音的喜多郎对她依旧赞不绝口,“她不仅是一个有唱功的歌手,更是一个感性的歌手,希望接下来我们有更多合作的机会。我应该会为她的新专辑写几首歌。”对于曲风喜多郎表示会不拘一格,有可能是流行音乐或者new age,一切皆有可能。

  喜多郎曾获得美国格莱美(Grammy)和金球奖(Golden Globe)双料肯定,成功打入欧美市场。近年来不少亚洲歌手包括Rain、何耀珊、宇多田光等一心想打入美国市场,但成功的例子不多。被问及怎样可以成功,他只简单说了一句:““坚持很重要,只要坚持下去,就会守得云开见月明。”、

  据悉,此次喜多郎世界巡回音乐会未来将陆续到墨西哥、西班牙举行演出。喜多郎表示,“欧美国家的听众希望能从我们亚洲音乐人身上,找到他们所没有的东西,文化才是我们的闪光点。”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