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宋柯:续签李宇春有难度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朱玲 崔巍
2010年03月26日10:57

  本报讯 日前,东方风云榜研讨会在上海举行。北京太合麦田音乐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裁宋柯称,流行音乐不会死,歌手也不会,但唱片公司“死的可能性很大”。并称,现在流行音乐行业的收入“大部分都被无线音乐占去了”,而唱片公司收入不足10%,同为数字音乐的网络在线音乐,收入不会比唱片公司好。但是,“互联网企业没有保护内容的主动性,数字音乐已经惯坏了消费者。”

  在宋柯看来,音乐不会死,这跟载体、平台、渠道、模式都没关系,音乐是与吃饭、穿衣差不多的基本生活需求,所以“行业永远不缺的就是才华横溢的创作者和歌手”;总有艺人说自己受了免费下载的侵害,但“其实他们没太受到侵害,他们最可以保证不被盗版的就是嗓子和样子”,凭借广告代言、哪怕是在稳定的夜场唱歌,收入也高于一般职业;在这场音乐行当的震荡中,“悲剧”的是唱片公司这一内容生产环节。“要死的绝对不是流行音乐,也不是流行音乐人,而是我们这样的流行音乐工业从业人员,我觉得死的可能性很大。”

  据宋柯透露,李宇春占据麦田公司总营收的20%,而麦田占据整个内地唱片业经济收益的55%。李宇春之所以有这样的市场份额,除了“她是内地很棒的演唱会歌手,三个小时票能卖光”,还因为她在整个麦田是“数字音乐的先锋”。言及此,宋柯称,“年底麦田肯定想续签李宇春”,不过有难度,“光凭我这嘴皮子反正是不够的”。

  另悉,作为中国内地最早的一个全面、真实反映中国原创音乐的排行榜,第十七届东方风云榜颁奖盛典,将于2010年3月27日在上海举行。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