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王啸坤风云榜献唱《“云南”下雨了》送祝福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3月29日11:43

  上周六第十七届东方风云榜就在众多乐迷的无限期待中落下了帷幕。本届东方风云榜颁奖众星云集,除了有古巨基、蔡健雅等港台艺人助阵,也有汪峰、胡彦斌等内地乐坛的中坚力量。而在“我顶,真音乐”口号的感召下,更多唱作俱佳的歌手成了座上宾,陈楚生、王啸坤、薛之谦、与非门、舜文齐等歌手均用歌声在现场展现了实力。

  内地创作才子王啸坤凭借其去年发行的《那些你们喜欢的不喜欢的我都喜欢的女孩》斩获了最佳作词奖,而主打歌《北京下雨了》也同时获得了“十大金曲”,其创作实力得到了肯定。在发表获奖感言时,王啸坤将更多的目光投注在了正受旱灾侵害的云南,他深情地说:“我得到金曲奖的是《北京下雨了》,每次我到一个地方唱起这首歌,当地必然下雨,而我今天站在这里唱这首歌,希望可以为正在受灾的云南带去一场及时雨,让我们一起祈祷!”而在现场演唱这首歌时,他即兴地将歌词改成了“云南下雨了”,让现场观众颇受感动。据王啸坤自己说,他因为这首歌而得到了“王雨神”的封号,唱到哪里哪里下雨,且屡试不爽,他曾经在两个月没下雨的石家庄和三个月没下雨的南昌唱这首歌,当天晚上就真下起了暴雨。而这一次“王雨神”又一次灵验,在王啸坤唱完这首歌的一个小时后,伴随着阵阵雷声,云南省昆明下起今年首场大雨。这对于干旱了半年的云南绝大部分地区是久旱逢甘霖的一场及时雨。当颁奖典礼结束王啸坤从电话中获悉这一消息时,不禁惊呼起来,连声说着“太好了!”事后王啸坤通过微博说道:“如果真的这场雨和我有一点关系的话,真的感动了!美丽的云贵,加油!”

  自从去年七月发行第二张创作专辑《那些你们喜欢的不喜欢的我都喜欢的女孩》以来,王啸坤的创作才华以及对于音乐的真诚态度得到了许多人的肯定。此次在东方风云榜上获得两个奖项,更是对他的鼓励。据悉,王啸坤将在四月推出他的新歌,而新专辑也在紧锣密鼓地制作当中,喜欢他的乐迷们不容错过。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